长安区坚持深入社区义诊
河北新闻网
2010-12-26 11:03
责任编辑:王腾飞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12月27日讯(记者 王腾飞)“阿姨您来啦,快请坐,您最近身体怎么样啊...”2010年12月25日一大早,长安区医院外科的谢护士长便和同事来到北翟营村卫生所,为这个辖区的老人提供免费的血压和血糖测量服务。原定义诊活动8点开始,但早早的就有老人在此等待,而谢护士长也从7:30便开始了一早的忙碌。

    免费提供体检 服务热情周到

    谢护士长告诉记者:“本次义诊是完全免费的,项目包括血压和血糖的测量,主要是针对中老年人易发的常见病而设置的。我们以三个月为周期,每三个月为辖区内的老人测量一次血压和血糖。”记者发现谢护士长和老人们彼此都很熟悉,而且每为一名老人测量过后都会提出有针对性的保健建议。那么为什么谢护士长是怎样做到对每位老人的健康情况了如指掌?这些老人又是如何得知义诊消息的呢?

    一份详细档案 连着群众健康

    这些都得益于长安区医院一直坚持推行的社区建档工作,为辖区内的居民建立完善的健康档案,并对档案分类检索。“为辖区建立健康档案,对居民的健康状况逐一登记,然后进行分类保存,其实这个过程并不简单。刚开始登记的时候,很多居民不愿意透露自己的个人信息,为了打消老人们的顾虑,我们做了大量细致耐心的工作,并积极履行承诺的服务,三个月进行一次免费的体检,这次已经是第三次了。“据悉从七月份活动开始到现在,长安区医院已经为一万多户居民建立了健康档案。

    积极履行承诺 服务深入到位

    “我是看到小区门口的一份通知知道今天早晨的检查的...”一位老人对记者说,“我前天接到了谢护士长的电话,说让我今天早晨来查查血糖”另一位老人对我们说道。“冬天天气冷,可能有的老人不出门看不到通知,所以我就给每位参加体检的老人都打了个电话,怕他们耽误了体检,几个月没见了,我也挺惦记她们的。下次义诊时间安排在三月份,到时候我们还会安排一次全面检查。”谢护士长解释道。

    上午九点,为了配合本次义诊,长安区医院还举办了防治高血压的知识讲座,为老年人普及高血压疾病预防的科普知识。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