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过大易招五大妇科病
河北新闻网
2011-03-07 08:54
责任编辑:张苒
【字号

本站搜索

    明天便是“三八妇女节”了。每年此时,女性健康都会成为人们的关注焦点。然而,人们在关注女性疾病的时候,往往忽略女性朋友的心理状态与疾病的关系。因为在社会中承担了更大的工作和生活压力,甚至常常在心情不畅的状态下坚持,这已成为女性某些疾病的诱因,甚至还会造成病情的加剧。为此,本报特别推出“健康女人心”系列报道,希望在压力与疾病、解压方式等方面,为女性朋友提供一些参考。

    现如今,职场女性的压力普遍过大,不少事情常常使女性感觉喘不过气来。长期处于高压状态,心情抑郁得不到舒缓,会增加多种妇科疾病发作的概率。有专家指出,现在不断增多的妇科病,如月经失调和子宫肌瘤等,往往与患者长期心情不好有关。

    疾病1 月经失调

    月经失调是指月经的周期、经期或经量发生异常,包括月经周期延长或缩短、月经周期不规则、月经量过多或过少、经期延长及痛经等病症。石家庄市第六医院妇科主任王亚凡指出,月经失调除了与子宫发育不全、急慢性盆腔炎或子宫肌瘤等妇科病有关外,生活中的许多不良习惯和因素,也会导致月经失调的发生。

    长期处于高压状态下,脑下垂体的功能受到抑制,或导致卵巢不再排卵及分泌雌激素,从而引起月经失调。临床病例显示,压力可导致月经失调,尤其是工作压力和生活压力较大的女性,长期的心情压抑或情绪不佳,也可导致月经失调。除了压力之外,卵巢功能紊乱,也会引起月经量过少,甚至闭经。如果女性长期便秘,会使子宫经常保持在后倾位置,这不但会导致月经失调,还会引起腰痛。

    ■特别提醒:偶尔1~2次月经延期,且无另外不适,不属于月经失调。月经周期间距长达35天以上属月经稀发,停经超过3个月经周期为闭经。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