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惊讶的医疗内幕--"最好的肛肠医院"究竟是啥样
河北新闻网
2011-05-19 09:00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诚实
【字号

本站搜索

“最好的肛肠医院”究竟是啥样?——部分消费者反映北京东大肛肠医院问题的记者调查

    部分消费者反映北京东大肛肠医院问题的记者调查一位患者从北京东大肛肠医院走出(8月26日摄)。 “治痔疮,到东大”,这句到处都能听到的广告词,让患者趋之若鹜。然而,近期不少消费者向新华社记者反映北京东大肛肠医院“广告虚假”和“过度治疗”的问题。记者就此进行了调查。新华社记者 李小虎摄

    新华网北京9月5日专电(记者 周宁、李兴文、周婷玉)“就在递给医生挂号单的同时,连裤子都没脱、患处都没看即被告知先去做灌肠。”“就在屁股被打麻药的一瞬间,才发现主刀大夫不是广告里那位‘名医’。”“就在手术‘实施切割’的那一刻,才知道医生所谓的‘无痛’其实是‘嗷嗷大叫’。”……

    “治痔疮,到东大”,这句到处都能听到的广告词,让患者趋之若鹜。然而,近期不少消费者向新华社记者反映北京东大肛肠医院“广告虚假”和“过度治疗”的问题。记者就此进行了调查。

    广告粉饰出“最好的肛肠医院”

    “最好的肛肠医院”“手术无痛、一秒完成、随治随走”“无需开刀、杜绝复发”……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甚至公共厕所、电线杆,铺天盖地的广告让不少患者觉得“‘东大’很权威、很放心。”

    北京东大肛肠医院官方网站显示:“该院是北京朝阳区卫生局下属的唯一一家肛肠疾病专科医院……据调查,93%的肛肠病患者认为‘东大’是北京最好的肛肠医院。”然而,北京朝阳区卫生局医政科科长杨红艳说:“该院从来就不是我局下属的专科医院,而是营利性民营医院。”当被问到“93%”这一调查数据从何而来时,该院院长赵令玉竟无言以对。经记者核实,该院在2008年就因发布变相广告而受到处罚。

    据赵令玉介绍,他们聘请的医生主要是知名公立医院的退休老专家。“简历都仔细核实过,没问题。”记者随机调取该院肛肠科主任“张XX”的简历显示:“……曾先后在北京二龙路医院、宣武医院工作……”然而,这两家医院都明确表示“查无此人,也从未在我院工作过”。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