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惊讶的医疗内幕--"最好的肛肠医院"究竟是啥样
河北新闻网
2011-05-19 09:00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诚实
【字号

本站搜索

    部分消费者反映北京东大肛肠医院问题的记者调查北京东大肛肠医院外景(8月26日摄)。 “治痔疮,到东大”,这句到处都能听到的广告词,让患者趋之若鹜。然而,近期不少消费者向新华社记者反映北京东大肛肠医院“广告虚假”和“过度治疗”的问题。记者就此进行了调查。新华社记者 李小虎摄

    “东大”称,曾被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评为“3·15全国放心消费医疗联盟单位”荣誉称号。然而,该基金会负责人刘丰说:“这根本就不是‘荣誉’,而是我会免费发给各医疗单位的消费者投诉监督平台,‘东大’严重误导消费者,我们已通知其立即撤下标牌。”

    诱惑的广告还远不止这些。北京患者余先生最后悔轻信所谓“美国技术、微创无痛”的宣传。他说,该院的痔疮手术疼得他又动又叫,与他以往在其他医院所做的传统手术没有区别。据记者了解,所谓“PPH术”“COOK枪”等国外疗法在国内三甲医院早已普遍使用。

    “让你花个底儿掉才放你走”

    来自山东德州的患者张先生向记者摊开一摞收费单,累计5000多元,这是今年8月他在“东大”看病仅两天的开销。

    “‘东大’的大夫说我患混合痔,‘非常严重,必须立即手术’。在得到花5000元能基本治愈的答复后,我同意手术。”张回忆说,术后才知道,除了这5000元,还必须治疗7天,每天900元。“我这才感觉上当了,于是转院治疗……”

    患者余先生反映:“‘东大’给我的诊断结果是‘严重肛瘘并伴有痔疮’,而北京二龙路医院的诊断结果却是‘肛瘘并不严重,原先的痔疮手术没做干净’……”

    在记者采访的患者中,不少人都花费一两万元,最高达4万多元。他们普遍反映,“东大”一般先说医术和仪器能根治疾病,之后用“病情严重”等“忽悠”患者做检查、做手术。为“留住”患者,病人还能先做手术再交钱或者和医生“砍价”。而一旦开刀留下伤口,患者就不得不承担昂贵的后续治疗费用。“从挂号、灌肠、验血、肠镜到手术、输液、红光、雾化,让你花个底儿掉才放你走”。

    为进一步了解实情,记者8月26日在“东大”门口经患者徐先生同意陪他看病。就在徐边阐述病情边向接诊的苏大夫递挂号单时,苏已为其开好260元的灌肠收费单。徐的病友在一旁提醒:“能否脱了裤子先看患处再说?”苏回答:“不用,做完一齐看……”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