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惊讶的医疗内幕--"最好的肛肠医院"究竟是啥样
河北新闻网
2011-05-19 09:00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诚实
【字号

本站搜索

    部分消费者反映北京东大肛肠医院问题的记者调查北京东大肛肠医院门口挂着“全国放心消费联盟医疗单位”标牌(8月26日摄)。 “治痔疮,到东大”,这句到处都能听到的广告词,让患者趋之若鹜。然而,近期不少消费者向新华社记者反映北京东大肛肠医院“广告虚假”和“过度治疗”的问题。记者就此进行了调查。新华社记者 周宁摄 

    徐是低保户,觉得灌肠费太贵,于当日下午转院到解放军305医院就诊,普外科主任医师张大夫在为其指检后作出诊断:“普通痔疮,在药店买点痔疮膏抹抹即可。”当听说徐上午在其他医院被要求灌肠、手术时,张大夫说:“你逃过一劫!”

    北京二龙路医院纪委书记、医务科科长朱钢对记者说,从“东大”等民营肛肠医院到该院转诊的“半截儿”患者逐年增多。在他所治疗的病人中,术后转诊患者占近10%,术前的多达一半。“我院的很多大夫说,到这里‘做衣服’的少了、‘改衣服’的多了,反倒把我们的技术给练精了。”

    令人惊讶的医疗内幕

    一位曾受聘于某民营肛肠医院的老专家向记者透露,这几年患者对“东大”的投诉越来越多,背后的投资人便另起炉灶,在全国各地开办了多家肛肠医院。

    “医院里,每位外聘大夫都配有医助,她们是老板的‘小奸细’。大夫开什么药?手术开多少钱?能否把轻病说成重病、把重病说成癌变逼患者开刀?老板一清二楚。”老专家讲着自己的受聘经历,“因为不会忽悠,一些‘能说会道’的年轻医生代我出诊,我只挂名,整天呆在VIP房间喝茶、看报、看电视。”

    “一旦医院遭遇纠纷,我立刻变成‘救火队长’。”老专家举例说,“好几次,病人的屁股都被打了麻药才发现主刀医生不是广告中的‘名医’,吵着投诉。这时我马上得进行‘救场’手术以解决纠纷。”

    老专家说,医院各诊室每周都要根据收益“大排队”,收益越高,坐堂大夫奖金越多。“医生的一举一动都贴着‘钱’的标签,我刚去三天就后悔不该来,最后毅然辞职。”

    当记者把这些“内幕”告诉赵令玉院长时,他叹气道:“请理解我们的苦衷,民营医院始终在夹缝中生存。”

    “广告花销是大头;医院门诊楼是租的,月租金60万元;为员工租的10多套住房年租金60万元;民营医院每年上缴25%的企业所得税;医疗器械自己买、医生自己聘、工资自己发……”赵令玉说,“这些运营成本,公立医院从不发愁,而对民营医院来说是命根儿,没成本意识和经营分析,我们怎么生存?”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