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惊讶的医疗内幕--"最好的肛肠医院"究竟是啥样
河北新闻网
2011-05-19 09:00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诚实
【字号

本站搜索

    记者问:“如何平衡‘过度治疗’与‘成本意识’?”赵令玉苦笑着回答:“我是医院管理者,左手是老板的利益,右手是患者的利益,谁都得罪不起,太不容易了!”

    民营医院发展:行业自律与政策放开须并行

    中国医院协会民营医院分会会长于宗河认为,近年来,民营医院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都得到长足发展,但其中也有不少因迫于资金压力,把“轰炸式”广告当作“救命稻草”。“广告做得越响,质量反而越差”,患者成了牺牲品,医院牌子毁掉,行业声誉骤降。

    “有些民营医院之所以沦落为‘神仙医院’‘广告医院’,原因有三。”卫生部原副部长、中国医师协会会长殷大奎分析说,一是管理不规范,规范化经营、诚信建院的意识不强;二是人才匮乏、技术队伍不稳定;三是税负过重。

    殷大奎等专家认为,民营医院已成为公立医院的有益补充,但医疗服务不是简单的商品,完全依靠市场竞争就会出问题。民营医院要赢得患者认可,首先要严格依法执业,强化诚信意识,改变“包治百病”的印象。相关部门也必须加强行业监管,对患者反映强烈的医院进行全面彻底的清理整顿。

    卫生部医管司回复记者表示:“我部正起草有关规定,将明确卫生行政部门对民营医院医疗质量的监管责任,以切实规范其诊疗活动和执业行为。”

    “相关部门可借鉴别国管理私营医院的经验,在医保定点资格、税收等方面对其给予政策扶持。”于宗河说。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