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要求彻查王贝死亡案 整容致死过程曝光
河北新闻网
2011-05-19 16:28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诚实
【字号

本站搜索

    网络传得沸沸扬扬的“超女”王贝在武汉中墺整形医院做整容手术时出现意外,导致死亡。武汉市江岸区卫生局有关负责人24日向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并表示正在调查处理这一医疗事件。

    超女王贝整容致死过程

    11月15日,王贝和母亲走进武汉某整形医院进行面部磨骨手术。

    11:00左右开始进行下颌角整容手术。下颌手术部位出血,血液通过王贝喉部进入气管造成窒息。

    医生感到有问题时王贝已休克,随即转移到武汉161医院抢救。

    11月15日下午,抢救无效死亡。

    卫生部证实因整容导致

    武汉市公安局已证实:超女王贝确已在整形手术中死亡。与王贝同时在该整形医院接受整容手术的王贝母亲仍在医院进行术后恢复。公安机关表示,此事属于医疗事故争议,归卫生部门管辖。患者死亡,医患双方不能确定死因或者对死因有异议的,应当在患者死亡后48小时内进行尸检。

    江岸区卫生局医政科负责人称,王贝在中墺整形医院做整容手术时,因为出现手术麻醉意外,未醒,院方将她速送到约500米远的161医院抢救,实施抢救30多个小时后无效,于15日心衰死亡。当时王贝母亲也在中墺整形医院做整容手术,现仍在医院进行术后恢复。

    卫生行政部门接到事件报告后,要求全力抢救患者,同时要求院方保持与家属沟通,协商解决,不要激化矛盾。目前,中墺整形医院与王贝家属双方正在协商解决补偿事宜。武汉市一位整容界知名人士对记者说,面对这一事件,整容界应当吸取教训,加强规范管理,提高医技水平,确保每一位患者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

    据了解,中墺整形医院是经武汉市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审批的一家合法医疗机构,2008年移交江岸区卫生局管理。

    同行爆料医生曾出过问题

    网友的爆料中还指出为王贝执行手术的是一名叫“汪×明”的医生,网友称其是“无工作、无正规资质、无学历的‘三无’赤脚医生”。有记者查阅了该整形医院的网站后发现,的确有一名叫汪×明的特邀医生,医院官网对其的介绍是:黄金美学改脸型权威专家。记者试图从院方确认执行手术的医生身份,该院24小时咨询电话一直无人接听,另一个联系号码则多次在接通后直接被挂掉。该记者又从上海一整形权威专家处获悉,汪×明这个人在业内名声不好,“他以前在广东那边搞整形,也是出了问题后才去武汉的。 ”

    院方回应王贝术后2小时突发意外

    而中墺整形医院的相关负责人对一切说法予以否认,王贝主刀医生汪良明教授透露,王贝的手术持续了1个多小时,于中午11时30分左右完成。手术麻醉效果很好,整个过程也没有出现意外。“手术结束后,王贝被送到了病房,很快恢复了意识。”汪良明教授说,医生为她进行了检查,护士当时给她整理被子时,王贝还自己用手拉着被子往上移了一下,意识非常清醒。汪良明教授称,“整个手术过程非常顺利,没有出现任何意外,意外发生在进入病房2个小时后,王贝突然出现呼吸、血压和心跳异常,医院马上进行抢救,之后其心跳和血压恢复正常,但呼吸仍需要辅助手段。随后,医院把王贝送到附近的武汉161医院,经过2天1夜的抢救,王贝因呼吸、心跳衰竭死亡。 ”

    接受同样6项手术的王贝妈妈目前恢复良好。院方称,医院最初未公开此事也是与王贝妈妈共同商量的结果,“失去女儿的王贝妈妈很悲痛,拒绝任何媒体的采访,也不打算告医院。现在她承受的精神压力非常大,她之前与医院协商,希望这件事情不要传播出去,毕竟女儿的身份不是普通人。 ”

    律师非法行医将升级至刑事犯罪

    对于整容失败导致死亡的案例,有记者连线知名律师富敏荣,他表示无论死者是在手术台上或是手术结束后突发意外抢救无效去世,整容医院对此都有责任。富律师称家属需要收集包括医疗合同、挂号单、救治医院出示的死亡证明等,这样才能初步判定是否属于整容医院手术失败导致死亡。至于网上有消息指王贝的主治医生汪良明是“无工作、无正规资质、无学历的‘三无’赤脚医生”,富律师表示:“若情况属实,该医生以及整容医院属于非法行医,会升级到刑事犯罪。 ”他补充说:“如果死者家属对医院不追究的话,医院也将不必承担任何责任。 ”

    综合《新快报》、《天府早报》、《新闻晨报》等报道

    而王贝整容致死事件,在网络上也引起了讨论,而且登上了新浪微博的话题榜,对于这个事件,在网友之间也引起强烈的反响和争议。

    网友们大部分对王贝整容致死心怀惋惜,“木子木喃”在微博上说,“超女王贝因整容致死,美丽真的有这么重要吗,女孩不必太在意自己的外表,清新自然是美,干净利落也是美,很多人总想把自己整的比明星还漂亮,我反倒觉得那浓妆艳抹之下的是一颗过于自卑的心,自信的女孩才是最美的! ”而网友“斯卡辉”更是引用了主刀医生在回忆的过程中说的一句话,“‘王贝母女表示,只要能整好容,甘愿冒死亡的危险。 ’——好慷慨就义的决心!不知道其他整容的明星是不是也是如此奋不顾身? ”

    除此之外,对于那些心怀整容念头的人来说,王贝的死亡无疑也对整容敲响了警钟,网友“利文AMOY”说,“超女王贝整死了,我的朋友割眼袋后,就不敢出门了~~~亲们,自然点好啊~~”而网友“紫色媛媛”更是直言自己打消了整容的念头,“超女王贝做整形手术的时候死了,我都快晕死了,我本来还想打瘦脸针呢,唉!还是打消念头吧!”

    同样也有网友对整容行业进行了质疑,网友“密宗迷糊”说,“人们对整容问题有着各种品评,不能否认这是追求美丽的一种方式。但为何我们看到的总是悲剧与美丽同行?医生这一高尚的职业总让人与天使并论。但不知自何时伊始,恶性事故、强索红包、行业黑幕等等那么多风马牛不相及的字眼却与医生紧密相联!问医生们入行时的誓言何在?问所有医生心中生命的意义。 ” 记者方海征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