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假石家庄心理医院搞晕患者
河北新闻网
2011-05-26 08:47
责任编辑:诚实
【字号

本站搜索

    石家庄心理医院院长张彦平怒了——百度搜索“石家庄心理医院”,搜索结果第一条显示的是“石家庄心理医院-长江心理医院”,点击打开,却是长江心理精神医院的宣传页面。

    昨日,就长江心理精神医院侵权行为,石家庄心理医院向石市卫生局提起行政申诉。

    患者被骗 发现医院被冒名

    最近,一患者到建院17年的石家庄心理医院的心理科就诊,询问主治医师朱文阁:长江心理精神医院是石家庄心理医院的分院吗?朱文阁给出否定的答复后,该患者才知之前在百度搜索石家庄心理医院时被误导了。

    朱文阁接受采访时介绍,那名患者当时称,他通过百度网搜索查询“石家庄心理医院”,点击搜索结果第一条后进入了长江心理精神医院的宣传页面。那名患者以为长江心理精神医院是石家庄心理医院的分院,到长江心理精神医院就诊时向接诊人员提出要找网上查寻的专家张彦平看病,却被告知张彦平外出了。

    朱文阁随后通过百度搜索“石家庄心理医院”,发现搜索结果第一条是“石家庄心理医院-长江心理医院”,点击打开,是长江心理精神医院的宣传页面。

    医生忽悠 两医院是一回事

    昨日,记者接到报料并上网核实后,到长江心理精神医院进行了暗访。自称该院心理精神一科的马主任表示,该院和石家庄心理医院是一回事。

    记者提出要找专家张彦平咨询病情,马主任表示,张彦平没来医院,其实找哪个专家都一样。

    对于张彦平的情况,马主任解释,其可能系长江心理精神医院前任院长,退休后现在到医院来得少了。

    记者几次向马主任核实长江心理精神医院与石家庄心理医院有无隶属关系,均被她肯定地告知确实是一回事。

    马主任还介绍,长江心理精神医院是石家庄惟一的心理医院,而且是新农合医疗定点单位,患者就诊后可报销相关费用。

    卫生部门 系冒充新农合定点

    长江心理精神医院的网站首页显示:河北省首家心理精神专科医院、华北最好的心理医院、华北最好的精神病医院、华北治疗最好的失眠医院、治疗心理疾病最好的医院。

    石家庄心理医院院长张彦平质疑,这些“头衔”是哪一级给评定的,纯属虚假宣传。

    昨日,张彦平搜集长江心理精神医院相关侵权书面证据后,向石市卫生局提起了行政申诉,希望主管部门严肃查处,消除对不明真相患者和家属造成的误导。

    另外,长江心理精神医院还在网站打出“住院病人享受农合新政策,消费千元当场返还现金30%”的宣传语。对此,石市卫生局农村处副处长乐奇志昨日查询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定点单位名单后证实,长江心理精神医院未在此列,存在误导患者行为。他还告诉记者,这句宣传语中的专业术语错了,正确的应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

    乐奇志说:“宣传语虽用错了专业术语,但一般就诊者不注意很难发现问题;至于该院宣传页面是否夸大宣传,应由工商部门查处。”

    工商表示 将查处违规宣传

    就长江心理精神医院网站首页打出的“最”字宣传语,昨日,该院所在辖区工商部门——石市桥东区工商管理局商广科刘科长介绍,按照商业宣传要求,绝对性的语言不能用,比如“最好”一词频频出现在该医院宣传语中,就违反了商业广告宣传有关规定。

    刘科长表示,今日将对长江心理精神医院存在的违规商业宣传以及是否存在侵权行为进行查处。

    ■文/河青暗访记者组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