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牙刷?
河北新闻网
2011-09-19 18:55
责任编辑:张苒
【字号

本站搜索

    如今,牙刷的种类是越来越多,牙刷的保健功能也是不断推陈出新。那么,究竟哪种牙刷最适合自己呢?口腔专家认为,一把好的牙刷,应符合以下标准:

    1、牙刷头前端应为圆钝形。市面上那些刷头为方形、三角形的牙刷最好不要买。推荐牙刷头的长度为2.5-3.2厘米,宽度为0.8-1厘米,有2-4排刷毛,每排5-12束刷毛,并且牙刷头前端应为圆钝形。

    2、牙刷毛要等高。如今流行的牙刷中,两侧刷毛弯曲而中央区域刷毛较短的比较常见。但研究表明,这类牙刷清除菌斑的能力并不强。因此,建议还是选牙刷毛等高的牙刷。

    3、多束刷毛更好。牙刷毛通常呈束状排列成3-4排,多束刷毛更有利于提高牙齿的清洁效率。刷毛顶端球形化可避免平直切割末端造成的牙龈损坏。

    4、刷毛不宜过硬或过软。选择牙刷时,用手指压一下刷毛,如手指有刺痛感则表示太硬,不宜选用;另外,刷毛过软也不好,很难将口腔里的食物残渣和细菌清除干净。

    5、刷柄与刷头有一定角度:牙刷手柄应该与手形匹配,当使用直线型刷柄时,用力不好掌握,而角度型刷柄更容易到达菌斑清除区域。一般刷柄与刷头的角度以17°-20°为宜。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