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口香糖不能保护牙齿
河北新闻网
2011-09-19 19:09
责任编辑:张苒
【字号

本站搜索

    很多人喜欢用口香糖除口臭,这样可以起到短效的遮掩异味的作用。但是,形成口臭的主要病因之一是口腔卫生不良,咀嚼口香糖属治标不治本,且长期咀嚼口香糖,对颞下颌关节有一定的损伤作用。因此,有颞下颌关节紊乱综合症的患者不要长期咀嚼口香糖。从整体上看,口香糖只能短时掩盖口腔异味,对牙齿并没有确切的保护作用。

    定期做口腔检查非常重要。对于牙齿较健康的人群而言,半年至一年做一次口腔检查就足够了。而,一些口腔疾病,如龋齿,通常早期并不会有疼痛等症状,此时,通过检查、治疗就能及早解决问题。但是,当龋病变成牙髓根尖周病,如需做根管治疗,此时既花钱又花时。对于一些患有其它牙齿疾病,如长期有牙周病的人而言,一般3-5个月就要做一次检查,并做相关治疗。

    人们在保护牙齿的日常方法中一般也不会存在很大的误区,只是护牙意识比较薄弱或者刷牙方法不正确,如果刷牙方法不正确,也会导致牙齿发生非龋性的伤害。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