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这样的周围血管病如何预防呢?
河北新闻网
2011-11-14 15:20
责任编辑:张苒
【字号

本站搜索

    提问:像这样的周围血管病如何预防呢?【——广西网友】

    回答:大致有三方面来预防:首先,要注意饮食结构,增加人体必需的营养素如蛋白质、脂肪、维生素、无机盐和水等。为防止高血脂症与动脉硬化,在饮食上要选择含胆固醇量最低的食品,低热量、低脂肪的饮食,多食含维生素多的食品。少吃或不吃粘性食品,如粘糕、芝麻糖之类。要注意少食辛辣食品。其次,要防寒保暖避免外伤。临床总结我们北方地区的患者发病大多与受寒冷刺激和外伤有直接关系。特别是季节变换的时候,发病率上升,所以要做到防寒保暖避免外伤是很有必要的。

    最后,要保持心情舒畅,保持良好的精神与情绪。因为心情舒畅,五脏功能才能正常,生理活动协调,气血运行正常,可以防止疾病发生;否则可造成五脏气机紊乱,气血功能失常,而产生各种疾患。我们要以饱满的激情,良好的情绪,积极向上的态度去生活、学习和工作,以减少该类疾病的发生。 ——【石家庄同宝周围血管病研究所吴主任】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