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脉管炎?
河北新闻网
2011-11-18 08:58
责任编辑:宋锐
【字号

本站搜索

    禁烟 统计资料研究表明,吸烟患者中闭塞性血栓性脉管炎发病率远远高于非吸烟人群患病率。吸烟可引起外周血管收缩,甚至痉挛,增加管腔闭塞程度,从而加重病情。

    保持足部清洁、干燥,防止外伤及感染 脉管炎患者由于腿部供血不足,皮肤抵抗力下降,易于感染。清洁、干燥的足部不易被细菌侵袭。而足部一旦出现外伤,则伤口缠绵不愈,合并感染。

    局部保温 有人认为脉管炎与寒冷有关。受寒可使血管收缩甚至痉挛,使闭塞之血管更加不畅,使病情加重。但保温亦不宜过热,以免增强局部代谢,增高氧消耗量,加重局部缺血表现。

    劳动时随时变换体位 不要长时间保持同一体姿,以免影响血液循环,尤其是长期站立,血液瘀滞于双下肢,会加重局部肿胀疼痛等症状。

    避免使用收缩血管药物 肾上腺素、麻黄素等药均有收缩血管的作用,使用此类药物会使外周血管收缩,管腔变窄,静脉压增高,从而加重病情。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