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凉是不是和脉管炎有关?
河北新闻网
2011-11-18 09:41
责任编辑:宋锐
【字号

本站搜索

    在我们每个人的身体上,人的双腿距心脏最远,局部血流相对缓慢,很多时候,我们为了行走方便,为了好看,会穿着较少,尤其是年轻人。因此,在冬春季节,尤其是停止活动的时候,下肢特别是脚部便会感到十分寒冷,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有的人即使气候并不太冷,鞋和裤子的保暖作用也很好,仍感下肢寒冷、麻木,这种异常的下肢冷,很可能是由某种疾病引起的。如果同时伴有腿部的发麻、疼痛的症状,首先考虑动脉系统的疾病。腿凉是不是和脉管炎有关?

    脉管炎一个重要的诊断依据就是腿凉,得暖后稍缓解,腿凉的患者要警惕脉管炎。

    脉管炎前期出现的诊断依据就是肢体末端发凉、怕冷、麻木、轻度疼痛,间歇性跛行。趾(指)部皮色变苍白,皮肤温度低,末梢动脉波动减弱或消失。中期患肢发凉、怕冷、麻木、疼痛和间歇性跛行加重,有静息痛,夜间疼痛剧烈,抱足而坐,终夜难眠。足部皮肤营养障碍表现皮色苍白、潮红、紫红或青紫,足汗减少或无汗出,趾甲生长变形,汗毛脱落、稀疏,常有小腿肌肉萎缩,末梢动脉搏动消失。如果治疗不及时或者是治疗不当的话,脉管炎后期由于病变肢体严重缺血,肢端发生溃疡或坏疽,常从足趾开始,逐渐向上蔓延,坏疽呈干性或湿性,大多数局限在足趾或足部,也可累及足踝部或小腿。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