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了,疾病也在悄然临近
河北新闻网
2011-11-18 11:30
责任编辑:宋锐
【字号

本站搜索

    入秋以来,气温骤降,患周围血管病、感染性疾病、心脑血管疾病的人一下子多了起来。这些疾病比平时增加40%以上。很多医院每天夜间就诊人数近百人。有关专家建议:天气突变,人体难以适应,特别是抵抗力低下的人群,人们一定要注意保暖和饮食,科学锻炼身体,小心疾病上身。

    气温下降后,一些导致上呼吸道感染的病原微生物活跃,而老人和儿童的机体免疫力下降,呼吸道粘膜抗病能力降低,病原微生物容易侵入,造成上呼吸道感染,一些慢性病患者还容易诱发其他疾病。患有心脑血管病的人在这个季节尤其要注意疾病复发。因为气温下降,人的外周血管收缩,循环系统的负担加重,容易发病。患有腰椎、颈椎疾病和关节炎的中老年人注意防病也是这个道理。另外,有胃病的人也要注意防范。

    专家指出,天气变冷,最关键的是要做好个人保暖防寒。尤其是老年人和患有慢性病的人要适当加强营养,多饮水,坚持锻炼身体,时间最好是上午10点以后,且做好准备活动。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