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病损害多不可逆 对付职业病重在预防

    4月25日—5月1日是《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今年的宣传主题是“防治职业病,爱护劳动者”。据悉,石家庄市最常见的职业病是尘肺。专家提醒,做好防护,开展职业性健康体检,及时发现问题并加以解决,是保护劳动者健康的重要措施。

    尘肺:我市最常见的职业病

    记者向石家庄市疾控中心了解到,尘肺是石家庄市最常见的职业病,在各类尘肺病患者中矽肺289例(占62.28%),煤工尘肺139例(占29.96%)。报告病例主要集中在张家口、唐山、承德等地区。

    防护:最好的治疗

    多数职业病所造成的损害是不可逆的,但职业病是可防的,加强防护是“最好的治疗”。医疗专家认为,通过改进生产工艺过程、安装安全防护装置、做好个人防护等措施,可将职业危害因素对劳动者健康的影响降到安全水平。

    针对职业健康保护,《职业病防治法》对用人单位作出明确规定,要求用人单位必须为劳动者提供符合国家职业卫生标准和卫生要求的工作场所、环境和条件,必须设置有效的防护设施,并为劳动者提供等个人防护用品,依法参加工伤社会保险等。

    劳动者申请职业病诊断和鉴定时,用人单位应当如实提供职业病诊断所需的有关职业卫生和健康监护等资料。

【责任编辑:吴潇】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