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才干几年就七痨八病 听力差

    “入交警前是棒小伙一个,才干几年就七痨八病”,交警已经成为最多职业因素危害到健康的职业!一项最新统计表明:交警九成以上患上鼻咽炎。

    噪声尾气高温危害最严重

    危害交警和近1000名交通协管员的职业因素最严重的前三项是噪声、汽车尾气和高温。

    噪声包括汽车发动机响声、喇叭、轮胎磨擦以及城市生活噪声。近年来,机动车每年增长,噪声污染突出,常人在安静环境下听到的音量是25分贝,而交警平均听到的音量达45分贝,长时间将影响交警听力。

    而汽车尾气方面,随着无铅汽油全面推广,铅的污染逐渐降低,但造成尾气中的苯系物量升高,且尾气混合上千种化学物质,在湿度大日晒长环境下发生氮、碳化学物第二次反应,生成醛类等危害更大的物质。露天值勤交警,心血管障碍等中暑性疾病明显增多。

    交警心理压力的成因

    超强度、超负荷工作带来的压力。

    一方面,交警处于实战第一线,直接面对纷繁、杂乱的诸多工作,有时甚至面临生命危险;另一方面,警务具有时间上的不确定性,一些“任务”说来就来。同时,种类繁多、交叉重复的目标考核、工作检查、会议贯彻,在一定程度上明显加大了工作量,导致有限的基层交警思想压力增大,甚至萌发出抵触情绪。?

    执法环境带来的压力 群众不理解令其心理压力大

    其他(生理疾病)方面都是小事,主要是执法过程中的心理压力”:

    “一个星期来都觉得心情郁闷、无心工作。前段时间在正常的执法过程中竟然遭到两名无理妇女莫名其妙的耳光,感到无比的委屈,警察是一个比较特殊的行业,心理压力大是通病。压力是在执法过程中群众的不理解,特别是在处理违章车辆的时候,车主很少给我们好脸色看,怨言甚至辱骂常常都会出现,处理这类事多了,肯定会在心理上造成影响。”有位交警诉苦说。

    民警的心理压力犹如一个气囊,其解压要靠内部驱压和外部减压共同作用,坚持疏导与自我调适结合,才能缓解、消除基层民警过度的心理压力。作为组织和单位领导,要从关心基层交通民警的心理健康、缓解他们心理压力、培养他们过硬心理素质入手,积极为基层交通民警减负降压。当然,作为基层交通民警自身,也要正确对待压力,增强抗风险能力,轻装上阵。

【责任编辑:张苒】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