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从业人员生活无规律癌症高发

    2007年12月13日,IT168的一名高级编辑邓胜肝癌去世。2007年12月23日,凌晨3时许,新浪体育频道记者钱芳芳因为晚期胃癌在北京病逝。高强度的网络编辑劳动,使在短短的十几天内连续发生了二起网络编辑因病逝世的消息......

    12月23日,就在平安夜的前一天,新浪体育记者钱芳芳因患晚期胃癌,不幸去世。这是继某网站高级主编因肝癌去世后的又一起互联网从业人员健康事件。

    一、颈椎、手腕疼痛以及腰肌劳损问题突出,免疫力明显下降

    从39健康网前08年推出的《中国互联网从业人员健康状况白皮书》可以看到,98%的互联网从业者感觉身体健康度有所下降,八成以上认为从事互联网行业导致心理问题。该行业的工作压力以及长期与电脑的亲密接触,导致当前互联网从业者的健康状况堪忧。互联网从业者由于长期而频繁地使用计算机工作,他们的身心健康比一般网民更容易受到电脑和互联网的影响。

    “每天面对电脑,皮肤明显变差了!”“长期上网导致大量脱发!”常常听到上班族这样的抱怨。调查显示,只有2%的被调查者表示,从事互联网行业之后,没有发现自己的身体健康出现变化。其他被调查者均不同程度地出现视力、免疫力、身体关节以及皮肤问题。其中61%的被调查者因从事互联网行业产生颈椎、手腕疼痛以及腰肌劳损问题;而过半互联网从业者时常感觉体困易倦,免疫力明显下降。

    除了生理健康,被调查者出现心理问题的比例也在调查数据中引人注目。除15%的被调查者认为,长期从事互联网工作不会引发心理问题外,性格内向、抑郁、情绪焦躁、感觉网络与现实生活的分离感等症状都得到大批被调查者的共鸣。

    二、高负荷、高压力、生活无规律

    互联网行业的高压力一直众所周知,从业者除了在与计算机的长期接触中引发各种身体疾病,也很容易导致心理上的亚健康状态。有81%的互联网从业者日常与同事的交流选择使用电子邮件或实时软件,与亲朋好友时常相聚的只占到30%。

    目前,大部分互联网从业者已经有了清醒的保健意识。相当一部分被调查者已经开始采用如调整姿势、预防辐射等正确的方式使用电脑,并重视加强人际交往。55%的被调查者表示会尽力保证自己的休息时间,而电影、音乐、聚会、出游等方式也都是被调查者首选的减压方式。

【责任编辑:张苒】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