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皮肤过敏怎么办

   


   “用上激素效果就好,可是长期激素治疗会不会形成依赖?”这是许多过敏性疾病患者很纠结的一个问题。长期不恰当的使用激素一定会导致激素依赖。所谓的激素依赖实际上就是由于长期外源性的摄入激素,导致人体自身分泌激素的器官——肾上腺皮质发生了功能的低下,一旦形成器质性的病变,人就必须长期外源性的摄入激素,就形成了激素依赖。目前认为过敏的治疗,脱敏药物只是起到暂时缓解的作用,而不是根治,能够对过敏起到本质治疗的就是远离过敏原。

    -春天皮肤过敏怎么办?

    千万不要自行买药涂抹

    随着气温的回暖,皮肤科门诊中,过敏性皮肤病的患者渐渐多了起来,多见荨麻疹、日光性皮炎。出现过敏症状后,要立即停用任何化妆品,对皮肤进行观察和保养护理。在此期间,不要用太热的水洗脸,以避免刺激皮肤,同时注意防晒。专家提醒说,发生过敏性皮炎后,千万不要自作主张地到药店购买药品自己涂抹,因为一则可能出现药不对症,二则会影响医生的正确诊断,一定要在医院查明病因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对症治疗,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痛苦。

    春季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有四种:

    花粉症 大自然有许许多多的物种,有些植物的叶茎花果等对人的皮肤有过敏反应或刺激作用。如果无意中接触了它们,轻者裸露部位有痒或者灼烧感,局部出现红斑,颜色为淡红色至鲜红色,稍有水肿,或有针尖大小的丘疹密集,重者红斑肿胀明显,出现水疱。建议过敏体质的人在外出时戴好口罩、眼镜,手、足等部位也尽量不要暴露。或者提前服用一些抗组织胺类药品:如开瑞坦、西替利嗪等。

    日光性皮炎 又称“桃花癣”。春季阳光中的紫外线比较强,是日光性皮炎的多发季节,临床表现为脱皮、瘙痒、干疼等,还有的出现红斑。另外,根据临床研究发现,某些野菜也可诱发和加重此类疾病。因此,建议大家外出时尽量避免日光直射身体,涂防晒霜,同时不要使用碱性的化妆品和含碱的洗漱用品。

【责任编辑:吴潇】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