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妈妈就带妈妈去体检吧

    自古以来,婆媳关系就是一道难解的题。通常,在婆婆眼里,媳妇是外人,不值得疼爱;而在媳妇眼里,婆婆也成了外人,不值得孝顺。当然,不可否认,血缘关系、生活习惯、价值挂念、家庭背景等集合在一起导致了这种亲情上的代沟,然而,这种代沟真的不可消弭吗?当然不是!婆婆是媳妇的另一个妈妈,媳妇是婆婆的女儿。外地媳妇林玲和本地婆婆王淑贤就是一对和睦的“后天母女”。

    29岁的林玲从天水远嫁到西安,婆婆王淑贤对这个外地媳妇却视如己出,将其生活照顾得无微不至,不仅尽心尽力地帮着看孩子,而且包揽了所有家务活——洗衣、做饭、拖地,后勤工作做得无懈可击,这一切都是为了儿子儿媳能安心工作,少操些心。媳妇林玲非常感激婆婆的付出,一声声的“妈”叫得可甜了,而且主动给婆婆买衣服、带她老人家出游。有一次,她还带婆婆去做了体检。

    之前,林玲的婆婆总说腰疼,今年2月,林玲带婆婆专程到西安华都妇科医院做了一次全面体检。检查之后,主治医生张蕾发现,王淑贤腰疼是因为患了盆腔炎。张主任针对她的症状采取了抗炎和对症处理,同时辅助局部的物理治疗。很快,林玲的婆婆恢复了健康。“中老年女性的体检非常有必要!”张蕾主任讲,“妇科检查可以帮助医生及时发现存在于女性生殖器官内的‘病魔’。但多数老年女性的健康意识不强,基本没有体检的概念。因为妇科的一些疾病基本上没有明显的症状,很容易被女性忽视,比如宫颈糜烂,宫颈癌。等有疼痛的感觉,并都已经很重了,甚至宫颈癌转移了。所以说,年轻女儿或媳妇应该有这个意识,定期带妈妈们去医院检查。”

    林玲挽着婆婆充满感激地对张医生说:“我这个‘妈妈’待我比自己亲生女儿还好,几乎把所有的爱都给了儿女,却忽略了自身健康。我希望我妈可以健康长寿,永远年轻。做媳妇的唯一能回报老人的,就是尽所能让老人过得健康快乐。非常感谢华都医院及时检查出了我妈的病,否则我们做儿女的怎么能安心啊!”

    又一年母亲节到了,关爱妈妈,作为女儿最贴心的表达就是带上自己的两个妈妈去做体检,尤其是妇科检查!

【责任编辑:张苒】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