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妈妈做几道养生的菜

    导语:母亲节养生菜谱推荐 教你亲自下厨表孝心,母亲节,儿子或女儿在家里为母亲做一段好吃的饭菜,可能在很多母亲眼里,是最幸福的一件事情了。作为子女的我们,不妨早点回家,为母亲做一顿母亲节大餐。

    1、椰子炖雪蛤

    原料:椰子、雪蛤油、冰糖。

    做法:

    1.先用温水将雪蛤油泡开,洗净,然后加入少许姜片煮开,捞起滤干;

    2.将滤干的雪蛤膏加入清水炖约3个小时;

    3.将椰子盖锯开,倒出一些椰汁,再加入炖好的雪蛤膏和冰糖,即可食用。

    推荐理由:椰子炖雪蛤最适合贪“靓”的妈妈们食用。雪蛤油,是一种名贵补品。雪蛤有强身养颜滋阴润肺的作用,椰子补虚益气。两者结合,可美容养颜、补血活络。

    2、荷叶蒸鸡

    材料:鲜鸡半只、荷叶2张、葱白适量。

    配料:油2汤匙、鸡粉半茶匙、盐、糖各1/4茶匙、生粉2茶匙、酱油2茶匙、姜汁酒1茶匙、麻油、胡椒粉各少许、水1汤匙。

    做法:

    1.将鸡洗净斩12件,冬菇浸软(1开2),加入腌料一起捞匀,腌30分钟;

    2.荷叶用滚水拖软,放在冷水中过冷河,然后抹干;

    3.将荷叶放上碟,将鸡、冬菇、火腿、姜、葱捞匀,用荷叶包好,置于蒸笼用大火蒸20分钟即成。

    推荐理由:荷叶鸡这道菜胜在制作简单,营养价值高。就算是平时厨艺不怎么样的人,只要依书直做,也能做出一道荷香扑鼻的菜。而且,就鸡肉本身的营养价值来说,鸡属于低脂低热量的白肉,且所含的脂肪属于不饱和脂肪,有利于人体健康。

    3、冰糖燕窝

    制法:将已经浸发炖好的燕窝加入适量的开水、碎冰糖冲调拌匀即可。另也可加鲜奶、椰汁和杏汁都可。

    功效:冰糖燕窝中多糖的平均含量在23%左右,它能增强和调节生物体的免疫功能,恢复生物体的免疫平衡状态,帮助妈妈滋补强身。

    4、水果龟苓膏

    制法:普通调羹舀龟苓膏粉1-2匙,先用温开水调匀,再用沸水冲开,放置一段时间后待凝成膏状备用;将各种水果去皮,洗净后切成丁或块,杨梅得先用蜂蜜或白糖腌炙一下,加入龟苓膏小块;如若怕苦可以浇点蜂蜜拌匀即成,放到冰箱冷藏口感更好。

    功效:促进新陈代谢、清热降火、润肺止咳,美容养颜、滋阴补肾。

【责任编辑:张苒】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