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第一医院护士吴学杰:希望将军的“女儿”

    

吴学杰为患者端水送药

 

    护士吴学杰:希望将军的“女儿”

    她是从事护理工作32年的资深护士,还是希望工程的铁杆志愿者

    在石家庄市第一医院工作的吴学杰,是一位受人尊重的大姐,她从事护理工作32年,一直在临床第一线忙碌着。30多年如一日,不仅把青春和关爱奉献给了住院病人,而且参加希望工程志愿者活动,把无私的爱给了社会上最需要帮助的人,和希望将军赵渭忠之间,更有着一段佳话。

    医院里鲜见的资深护士

    在老百姓的眼里,好医院就是药不贵,态度好,环境不糟糕,花钱能治病。其实,医院里还有一群人让人感动——那些默默无闻的护士。护理病人不仅是劳其筋骨的体力活,还是一个忍辱负重,把微笑写在脸上,将痛苦咽进肚里,也少有人为你喝彩的职业。在石家庄市第一医院拥有上千人的护理团队中,吴学杰是一位受人尊重的大姐,她从事护理工作32年,一直在临床第一线忙碌着。现在像吴学杰这样资深年长的护士,在医院病房里已经很少见了。

    采访中,吴学杰说:“我这人爽快,简单,心里像玻璃一样透明,属于给点阳光就灿烂的人,从小就喜欢护理工作,因为这个职业对别人的帮助最直接,在为病人解除痛苦的过程中,我获得了快乐和尊重。其实,医院的领导很关心我们这样的老护士的生活,有几次升职和调离护理一线的机会,我都没有走,因为我喜欢这份职业,这就是我留下来继续工作的理由。”

    吴学杰是湖南人,当过知青,1977年参加工作,10年后调入石家庄市第一医院,在30多年的护理生涯中,多次参加特护危重病人小组,给重度烧伤的病人喂饭、翻身、洗脚、抠大便,任劳任怨;给先天性肛门闭锁的弃婴洗头、洗澡、洗衣服、买文具、打饭,跟母亲爱护自己的孩子一样,尽心尽力;30多年如一日,不仅把青春和关爱奉献给了住院病人,还把无私的爱奉献给了社会上最需要帮助的人。

    晨练时与希望将军结缘

    在一次公益募捐活动中,希望将军赵渭忠当众郑重地介绍说:“这位是我的女儿吴学杰,石家庄市第一医院外科资深护士,我们希望工程的铁杆志愿者……”众人将尊敬、探寻的目光从大名鼎鼎的希望将军赵渭忠慈祥的脸上,迅速转向漂亮、宁静、坚毅的女护士吴学杰身上。

    热心公益活动的人都知道,志愿者之间认识的年头长了,自然而然地就会产生一种很强的宛如亲情一般的连接纽带,没有强制性,也没有功利目的,为的是积极参加慈善事业,实现生命的价值,他们从四面八方走到一起,这个志愿者团队中每一个人都视对方为自己的亲人。

    1998年,吴学杰通过石家庄日报《生活周刊》牵线搭桥,资助了一名灵寿的贫困女童读书。当时,她是带着女儿一起做的善事,因为她深知只有从小培养和激励孩子的良知,才能把爱的火炬一代代传递下去。做一名希望工程的志愿者,是吴学杰的心愿和追求。

【责任编辑:吴潇】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