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医大三院关节骨科一科护士长李春柳:患者满意才欣慰

    自2010年10月份河北医大三院关节骨科开展优质护理病房,在这2年里,全体护理人员以饱满的服务热情投入到“优质护理服务”活动中,取得了很多成绩,也有很多的感受。骨科一科护士长李春柳感受颇多,她说“我理解的优质护理是:以优质护理为中心,做好基础护理、做精专科护理、保证患者安全、做好服务。

    骨科80﹪以上的卧床患者,以老年患者居多且多为膝关节活动不便的患者,翻身、助行显得尤为重要,李春柳和同伴们将翻身卡贴于床头,在尊重病人习惯的前提下,做到患者三短六洁;卧床患者帮助其翻身,擦身,洗头,保持每个床单位整洁干净并协助患者取得舒适的卧位,协助患者更衣、叩背咳痰等等。并且提供助行器2个,轮椅2个。每周做好病房的清洁,给病人一个优美的病房环境。李春柳发现,有些患者及家属在夜间也要用开水,可是有时候却没有开水了,让患者觉得很不便。为避免这种情况再发生,李春柳安排每天在护理站准备5壶开水,供病人使用。她的行动也得到全体护士的支持。她说:“倡导细节服务,坚持给病人做好基础护理,患者满意的表情是护士最大的欣慰。”

    为了减少大手术后患者的并发症,李春柳带领全科室人员经过临床实践自行设计了康复操,一经推广便引起了患者争相学习。患者入院后,由责任护士教给患者康复操的方法,以后根据患者的情况,护士监督其执行,患者每天执行3次,每次约20分钟,自从使用康复操以后,加大了患者与护士的交流沟通,患者的肺部、压疮、便秘、深静脉血栓等并发症明显减少,患者对护理工作的满意度非常高,多次收到患者及其家属的表扬信,体现了护士的专业价值,病人满意,护士满意,达到了双赢。从患者入院到出院直到院外的康复功能指导提供全程的优质服务。

    为了加强医患之间的交流,李春柳还会每月组织患者及家属召开每月举办1次专科健康教育课堂,由护士为患者及家属讲解专科疾病预防及护理相关知识。将健康教育、健康指导、标准化服务的内涵与临床护理工作融为一体,为患者提供周到、体贴的人文护理服务。

     在提高护理细节的同时提升护士专业技术水平和娴熟的技能,使护士知识全面、技术过硬,是李春柳一直不肯放松的。因此,为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和知识的不断更新,李春柳和同伴们每天早晨抽出5分钟时间,来学习新知识、新业务。积少成多,来丰富头脑,用于临床,益于患者。

【责任编辑:张苒】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