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三院关节外科护士毕靖靖:有你在,我放心

    石家庄市三院关节外科的护士毕靖靖

    从事临床护理工作至今已有12年,被评为“刘琼芳式好护士”。

石家庄市第三医院关节外科毕靖靖为患者输液 闫琪 摄

    “对待病人如亲人,急病人之所急,想病人之所想。”这是患者对毕靖靖的评价。来石家庄市三院做髋关节置换的王阿姨有便秘的习惯,住院后由于需要卧床休息,从而便秘更加严重,十分痛苦。毕靖靖得知后便从饮食上给予指导,遵医嘱给予通便药物,即便如此,王阿姨仍排不出大便,看着阿姨痛苦的表情,她痛在心里。于是,毕靖靖走上前就去用手将病人肛门处的大便硬块一点一点地掏出来。王阿姨忙阻拦说:“孩子,这可使不得,太脏了。”她并没有停下手。终于,阿姨通了便,压在她心上的一块大石头落下来了。这时,王阿姨眼里噙满了泪花,紧紧地握着我的手说:“真是太谢谢你了,护士!你真比我的亲生女儿还亲,医院有你这样的护士真是太好了!”第二天,毕靖靖上班刚走进病房,王阿姨说了一句:“毕护士你今天上班啊,有你在,我就放心了”。言语中透着对她信任,和对她护理工作的肯定。

    去年8月份关节外科收治了一名76岁的老人,老人生活不能自理,加之膝关节疼痛限制了活动,所以身上有一股很重的异味。毕靖靖并不嫌弃他,定时为老人翻身,更换尿布,每天给他擦身。随着时间的流逝,老人病愈出院了。但是老人出院后因出现了压疮,他的家人来到关节外科里求助,毕靖靖听说后主动答应利用休息时间到老人家里去帮助他治疗压疮。毕靖靖回忆说:“当到老人家里后,才发现原来老人的压疮比我想象的严重的多,全身有4处二期压疮,1处3期压疮,屋子里的闷热和气味让人受不了,可是我没有顾忌这些,急忙让护工打水过来,一边讲解卧床病人的护理知识,一边为老人擦洗干净,处理好创面,我已经全身大汗淋漓了。”就这样,毕靖靖每隔三四天到老人家里去换药,一直坚持了两个月的时间,直到老人的压疮痊愈。老人的儿子非常感动,他对毕靖靖说:“我们还从没遇到过这么好的医院、这么好的护士,这么好的服务呢!”

    从去年起,关节外科又把护理服务延伸到家庭,由责任护士对病人进行定期出院回访,使患者回到家中也能够继续接受专业的康复指导。毕靖靖耐心的解答,甚至把电话留下让病人有问题直接打电话给她。

    毕靖靖说“道虽通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在平凡的护理岗位上,毕靖靖从每件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为了那句“有你在,我放心”这句朴实无华的话付出了很多。毕靖靖说,“我得对得起患者的信赖,无论需要付出多少艰辛和汗水,我都无悔无怨!”

【责任编辑:张苒】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