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八院精神科护士长陈淑敏:护理工作是无悔选择

    


陈淑敏护士长

    陈淑敏,女性 40岁,从事护理临床工作17年。多年来,在医院及护理部的带导下,本着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临床服务理念,立足本职岗位,善于总结工作中的经验教训,踏踏实实的做好护理工作,较好的完成了各项护理工作,多次被医院评为先进工作者。

    护理工作是无悔选择

     精神病患者由于受幻觉、妄想支配,自知力缺乏,常出现自杀、自伤、伤人、私逃等行为,因此,在工作中突遇暴力攻击的现象是家常便饭,被病人打骂是常有的事。然而,在17年的临床护理工作中,面对这些,陈淑敏从不计较,也不沮丧,“我心里明白,这些患者都是受到病态的支配才有如此举动,只要他们能尽快康复,自己受一点委屈根本不算什么。”陈淑敏告诉记者。

    陈淑敏护士长还努力学习精神疾病康复知识,针对病人住院前期、中期、后期有的放矢地制定康复计划和实施有效的护理措施,使病人尽可能早日回归社会。

    对待那些不懂吃饭、穿衣,甚至连最基本的大小便也不能自理的患者,陈淑敏护士长每天都亲自为他们护理,坚持在护理工作最前线,一遍遍耐心细致地教患者如何清洁个人卫生、如何穿衣。在患者过生日的时候,亲自为患者买生日蛋糕,组织科里所有医护人员共同为患者庆祝。

    有一位患有精神分裂症22岁的病人,刚来的时候,每次给她打针服药时,她都会理由多多,大骂不止。一天早饭时,她拒绝进食,将菜打翻,并将一口唾沫吐在陈淑敏护士长的脸上,并把杯子里的水往陈淑敏护士长身上泼去,嘴里不停地喊道:“快放我回家!”此时陈淑敏护士长并没有恼怒,而是忍着委屈的泪水,耐心地劝道:“你父母今天没有时间来,你好好吃饭,等明天叫你爸爸妈妈来。”她便乖乖的吃饭了。

    经过一段时间的精心治疗和护理,她的病情得到了好转,还主动帮忙扫地,拖地,参加文娱活动,她的家属担心女儿遂来探访。陈淑敏护士长热心地接待了她父母,并告诉他,他女儿这段时间的表现,这使从大老远赶来探望女儿的父母脸上的皱纹舒展开来。她父母感动得还专门写了一封感谢信给陈淑敏护士长!信上写道:您那种高尚风格、乐于助人的美德将永远铭记在我们的心坎里,留下一个永不磨灭的印象。

    “不怕别人不了解自己,就怕自己不了解别人”,为此,陈淑敏护士长自学了许多有关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书籍,在临床工作中合理使用人力资源,知人善用,各尽其才。充分发挥技术骨干的力量,鼓励他们为工作献计献策,提高护理工作质量。陈淑敏护士长还参加夜值班,及时发现护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采取防范措施,预防差错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吴潇】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