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八院护士刘皇哲:把爱留给每一位患者

    

刘皇哲护士


    把爱留给每一位患者

    在医院各级领导的指导下,本着“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弘扬南丁格尔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与患者实行换位思考,将心比心,与同事们密切配合,踏踏实实做好各项护理工作。刘皇哲护士主动树立积极学习的意识,利用医院提供的各种机会学习新的专业知识,护理的业务能力在不断提高。

    有一个意识障碍的病人,因在路边突然发病,联系不到家属,被警察带到了刘皇哲护士的科室。病人来的时候,神志不清,由于长期的营养不良,一米七几的小伙子,体重只有八十多斤,身上又脏又臭,见到这种情况,刘皇哲护士与当班护士立即准备水和毛巾为他清理了身上的污秽。虽然没有家人,也没有人预付医药费,却丝毫没有影响他的救治,看到他的头发又脏又长,刘皇哲护士立即拿出理发工具,准备好热水,为他理发洗头,还用自己的饭卡为他买了饭,一点点地喂给他吃,努力给他增加营养,帮他洗脸、剪指甲、打水、打饭、送大小便器……

    还有一次凌晨两点,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把熟睡中的刘皇哲护士惊醒,值班护士急切的告诉她:“5床患者病情突然变化,急需抢救!”刘皇哲护士转告值班护士:“我马上赶到,配合医生抢救。”随即通知科室其他人员,并迅速报告科主任。刘皇哲护士扔下熟睡中的儿子,用被子档好幼小的孩子,迅速穿衣冒雨赶往医院。

    工作中这种情况会时常发生,虽然都是小事,足以验证了勿以善小而不为的道理。刘皇哲护士护士说;“正是从这些点滴的小事中,让我一天天地成长了起来,也正是在内科这个大集体中,让我学到了很多,让我觉得雷锋精神并没有远去,而是在这个好的时代,为我们赋予了新的内涵,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把优质护理服务带给患者

    刘皇哲护士所在科室实施“优质护理服务示范”病区以后,护理工作推行了责任制护理,病人的护理实施责任包干。

    在重症监护室,有一位患者,实在太胖了,又有轻度水肿。按照常规护理每2小时翻身一次已无法保障患者皮肤不会被压红,不管白班、夜班护士,每小时甚至有时半小时就给她翻身一次,加强皮肤的清洁护理,时刻保持床单位的干净、整洁、平整,就这样,直到患者出院也未出现压疮。患者家属见了科主任后反复表扬刘皇哲护士,患者家属说:“因为我也是搞医的,所以我知道护士什么活儿必须要干,什么活可以偷懒,但是咱们科的护士做得真的太好了。说实话,当我推开门,看到这位护士蹲在地上,边使劲扶着老太太,边在那儿细心的给老太太揉背的时候,我真的太感动了!”

    刘皇哲护士每天重复着自己的工作,时刻准备着应对不同的情况,用微笑服务每一位患者。在病房,经常看到这样的对话:“奶奶,今天感觉好点儿了吗?还要注意不要吃太咸的东西,少吃肉,多吃蔬菜水果,少食多餐。”,“大爷,该吃药了,有水吗?我再帮您打点儿去吧。”,“阿姨,您今天想输哪个手呀,想输哪个我先看哪只手。”,“不客气,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责任编辑:吴潇】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