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八院精神科安荣利:把心放在工作上

    

安荣利

    安荣利,女,32岁,1997年毕业于石家庄卫生学校,同年分配到石家庄市第八医院,现从事精神科护理工作。

    转变观念,调整内涵,增强服务意识

    从事护理工作十五年来,牢固树立“一切为了病人”的服务理念,坚持以高度的责任心,良好的服务态度为病人提供优质服务,把爱心献给每一位患者,做患者的守护天使。

    2011年7月份,医院新组建了精神五科,安荣利护士被抽到该科负责护理工作,作为医院转型后的新科室,护理人员工作经验少,专业知识匮乏,面对“重症精神病”的病人,工作难度和压力可想而知,在这关键时刻,安荣利护士意识到,“军心”不可动摇,而要稳定军心,自己就不能在护士姐妹们面前流露出丝毫的犹豫和畏惧。为防止科室发生意外,安荣利护士连续三天三夜守在科室,并连夜制定出了岗位职责,带领值班护士一一床头巡视,督促病人吃饭,吃药,使各班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

    加强业务学习,提高护理水平

    作为转型后的新科室,工作经验缺乏是工作中的大敌,安荣利护士第一批被送往“广州市脑科医院”进修学习。回院后,把这些先进的工作经验与医院的实际情况相结合,规范了病房特殊群体的管理;组织病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工娱活动;并制定了“三防病人的干预措施”及“病人案例分析”、“护士培训计划”等一系列的材料,在科室护士们之间循序渐进的展开培训,使“脑科医院”的病房管理经验在我科得到最大化的应用。

    把爱留给每一位患者

    没有接触过精神病人的人员很难想像重症精神病人的特点----不配合、冲动伤人、生活懒散,不安心住院等等,为保证病房安全,精神科的护理人员需要付出比常人多几倍的努力,看似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要花费几倍的时间才能完成。

    2011年8月份,医院收治了一位“精神分裂症”的老太太,病人非常固执,坚持不肯服药、吃饭,安荣利护士和值班医生、护士围在病人床边,耐心的解释,起初病人特别不配合,对其破口大骂,喂进去的药吐了护士们一身,但安荣利护士和她的同事们丝毫没有嫌弃,重新取药,耐心做工作,经过一个小时的时间,老人终于同意服药了,看看手表,时间已经过去了一个小时。

    但是不是所有的病人都能通过耐心的解释就能取得配合,在精神科,还常常碰到冲动伤人的病人,今年1月份,一名病人突然发病,对一名工作人员突然大打出手,在对此病人实施保护性约束的过程中,安荣利护士也被狠狠地踹了一脚,但当时情况紧急,安荣利护士顾不得疼痛,及时按照医嘱对病人进行了药物治疗,待病人情绪稳定下来,安荣利护士才发现自己的小腿出现了一大块淤青。

    在去年医院开展“解锁工程”救助活动时,安荣利护士所在科室收治了平山县一位20多岁的小伙子,该病人在家对家人、邻居非打即骂,无奈,年迈的爷爷只能将其锁在屋内。病人刚入院时,身上又脏又臭,头发粘成了一块,见到这种情况,安荣利护士和值班医生、护士马上为病人理发、洗澡、更衣,准备了干净的被服,并及时端上了热腾腾的饭菜。

    获得“优秀护士”称号后,安荣利护士说,“成绩属于过去,未来的路任重道远,唯有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不断进取,不断努力,更加热心的对待工作,更加用心的照顾好病人,真正做到“把心放在工作上,把工作放在心上”才是我的目标。”

【责任编辑:吴潇】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