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中医院郭艳玲:坚持以病人为中心

    郭艳玲,1983年生,于2005年到石家庄市中医院工作。曾在神经外科ICU、肛肠二科工作。

    郭艳玲护士工作中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对患者文明礼貌,态度和蔼,热情为患者服务,能与患者进行有效沟通,了解患者的身心动态,更好的实施责任制整体护理。

    肛肠科大家都众所周知,工作环境差,面对粪便已为寻常事,有一次有个老年人粪便嵌顿三日未排便为患者灌肠解除患者痛苦,怎么也灌不进去,后来郭艳玲护士先选了一根一次性橡胶导尿管(比一般的肛管要细一些)缓慢的插入肛门缓慢的打开水止先软化粪便,结果软化粪便时患者不能忍耐便意感,便在灌肠室内排便,当即满屋臭味熏天,但是郭艳玲护士并没有怨言。

    郭艳玲护士严格执行“三查七对制度和无菌操作原则”,正确执行医嘱,无任何差错事故的发生;能够将理论联系实际灵活运用到工作中;积极总结经验撰写护理论文,参与科学研究;协助护士长做好护理管理工作及临床带教,每周安排集中授课并定期考核,对护生做到“放手不放眼”,尽量增加护生实践操作的机会并杜绝任何医疗事故和医患纠纷的发生。

    作为科室骨干,郭艳玲护士还积极参加医院及科室的各项活动,在医院护理技术操作名列前茅,2005年下半年基础护理理论考试第一名;2006年基础护理操作总成绩第三名;2009年11月全院竞选急救小组静脉输液组成员,经考核入选;2010年参加石家庄市卫生局组织理论考试,获得全院第四名好成绩;2011年被评为医院年度优秀护士;2012年2月石家庄市技能比赛理论考试团体成绩第二名,个人全院排名获得第一名,2012年4月获得石家庄市技能操作比赛外科护理组二等奖。

【责任编辑:吴潇】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