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中医院急诊ICU护士长吕双然:用心去做好事

    吕双然,女,1981年6月出生,2003年7月毕业于邯郸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高级护理专业,毕业后分配到石家庄市中医医院工作,2010年取得护理本科学历。目前担任急诊ICU护士长一职。

    2003年至2008年在急诊科工作期间,吕双然护士长牢固树立“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坚持以高度的责任心,良好的服务态度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把爱心献给每一位患者,做患者的守护天使。急诊科工作,杂,乱,繁,重,工作压力和强度是可想而知的,但吕双然护士长一切以病人利益为重,不计较个人得失和感受,任劳任怨。

    吕双然护士长说,每当看到自己护理的病人转危为安时,心里无比的高兴与自豪。同时吕双然护士长积极参加医院护理部组织的每月护理技能操作考试,多次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获得护理技能能手之称。在2007年被单位推荐参加全市卫生系统“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白衣天使风采大赛,取得理论考试三等奖,床上更单二等奖的好成绩。

    由于表现出色,2008年获得石家庄市卫生局嘉奖奖励,并于2009年调到肾病科担任护士长一职。有付出定会收获回报,因2009年度工作成绩突出,市卫生局给予记三等功奖励。

    经过两年的护理管理成长历程,吕双然于2011年担任急诊ICU护士长一职,要想管理好科室不但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还要有过硬的技术水平。要求可是护士日常工作中严格三查七对,杜绝差错事故,以高度的责任心、慎独精神开展临床工作。

    做护士工作加班加点是常事,一日,由心病二科转过来一位重症肺炎的患者,来时已近中午,吕双然护士长带领大家立刻投入到抢救工作中,遵医嘱用药、气管插管上呼吸机、下胃管、导尿一连串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当病人病情稳定时已是下午,这时才想起中午饭还没有吃,简单吃点又投入到工作中去。

    在2011年下半年吕双然护士长所在科室响应护理部的号召,积极开展优质护理服务工作,想病人所想,急家属所急,为病人提供优质服务,为家属排忧解难,真正的实现护患一家亲,把病人当成自己的亲属去护理去照顾,受到了患者及家属的好评。吕双然护士长所在科室被评为2011年度护理质量先锋旗,在院内起到很好的表率作用,吕双然护士长个人被评为优秀护士长。

    作为护理管理者吕双然护士长更应该积极进取,在刚刚结束的全市护理技能竞赛中,获得了一等奖,急危重症专业排名第二的好成绩。

    吕双然护士长告诉记者说,从一名普通的护理人员到护理骨干再到护理管理者,一路走来有辛劳,更有收获。成绩属于过去,未来的路任重道远,我将继续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进取、不断努力,用心去做事,用心去做好事。

【责任编辑:吴潇】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