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秋冬防病养生的小窍门

    


    总所周知,健康和天气的关系密不可分,比如说秋冬时期的天气有两个特点:干燥和寒冷。这种情况下人体会有一些不适,包括容易出现胃肠性感冒或胃肠疾病。比如大家都知道炎夏无病三分虚,人的胃口虽然恢复了,但是消化功能还没有跟上快速的季节的变化,所以这种情况下,一定要注意养胃,其实胃是喜暖的,所以在寒冷的季节应该做到几个方面,一个是我们三餐最好定时定量,再一点不要暴饮暴食,还一个一定像辛辣的、吸烟、酗酒这些不太科学的嗜好最好克服。下面告诉大家五个秋冬防病养生的小窍门:

    秋冬防病养生的小窍门

    一保暖,在日常饮食上最好吃一些热食,不要吃冷饮和冰镇食品。如果你是辛勤的上班族,三餐不规律,日常饮食冷一口热一口,那就很容易出现胃肠不舒服的症状,所以要特别注意吃暖食,像年轻的朋友不在乎是不行的。

    二吃软,非常硬的食品尽管含有丰富的粗纤维,且粗纤维对人是有好处的,可以排毒,缓解便秘,但是对我们胃肠有一些问题的,特别中老年朋友像粗粮最好还是细作。

    三吃淡,高油脂不仅带来心脑血管、高血压的疾病,同样对胃也有伤害。

    四吃素,像炸油饼不仅使人的血脂升高,同样对人体胃肠道黏膜有刺激,特别对女孩子加速衰老,当然像碳水化合物,高温高油下也易致癌。

    五吃鲜,尤其冬天有些人想省点事,做一顿菜吃两天这也不科学,因为这些蔬菜超过8个小时,就是一天它可能出现了硝酸盐,如果在这种空气的情况下变亚硝酸盐,吃到身体里经过消化新陈代谢变成亚硝酸盐也是致癌的,所以要吃鲜。

    另外提醒爱美的女性,到了冬季要适当用一些补水的化妆品,在冬季包括现在的深秋季节,因为天气干燥和寒冷,所以对皮肤影响是很大的,这时候一定要注意面子工程,比如日常洗脸用温水洗脸,因为寒冷或者过热过凉的水对皮肤都有刺激。

    再有化妆品如果用强碱强酸就是雪上加霜,第三尽可能多喝水,《红楼梦》里面贾宝玉说女人是水做的。所以只有喝的水充足,才是水灵灵的,其实婴儿的皮肤为什么吹弹可破,因为水分含量非常多,所以冬天寒风凛冽加上干燥一定要多补水,我们化妆品最好用水多的,尽可能少用含酒精多的,爽肤水酒精含量多,加速水的挥发,这样对皮肤有所伤害。当然也要注意饮食,比如青春痘的生长。长痘更多是饮食不洁,吃火锅,吸烟,另外还注意一点要睡好觉,晚上11点到凌晨4点叫睡美容觉。

    好了小编要在这里提醒您:有了好的方法,还要坚持下去,这样才可以达到预期的保健养生效果,如果没有坚持那也是没有用的,好了希望我们大家都能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的冬天!

【责任编辑:吴潇】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