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冬季感冒巧选药:干咳首选止咳糖浆

    专家表示:“干咳首选止咳糖浆。”干咳通常是由感染或鼻腔黏液下滴所致。止咳糖浆中的甘油或葡萄糖可以缓解咽喉不适症状。效果更强的止咳药水一般还含有美沙芬和福尔可定等成分,它们均能抑制咳嗽。

    天气骤然转冷,各种健康小问题开始找上门。专家教大家如何针对症状选择感冒用药。

    干咳:首选止咳糖浆。干咳通常是由感染或鼻腔黏液下滴所致。止咳糖浆中的甘油或葡萄糖可以缓解咽喉不适症状。效果更强的止咳药水一般还含有美沙芬和福尔可定等成分,它们均能抑制咳嗽。一些药水还含有解充血药和抗组织胺剂,它们可以抑制鼻涕的产生。

    注意事项:三类人慎用。糖尿病人不宜服用糖分过高的咳嗽糖浆。哮喘病人不宜服用含美沙芬和福尔可定的药水。心脏病人、高血压病人应远离含解充血药的药水。

    咳嗽痰多:愈创甘油醚。咳嗽伴有很多痰液的,就需要用止痰药如愈创甘油醚来去除肺部黏液。

    注意事项:糖尿病人服药前一定要检查药物含糖量是否过高。如果你正在服用治疗胃溃疡的药物,愈创甘油醚可能会引起胃肠不适。

    鼻塞、流鼻涕:消炎药膏、鼻贴和鼻喷剂。这是流感与感冒的常见症状。此时人体会分泌一种血管缓激肽,使鼻腔内的静脉扩张。炎症加重时,鼻子就会“水汪汪”。治疗药物主要有以下几种:

    含芳香物质的消炎药膏。其中所含的桉树油、薄荷油、樟脑成分都具有缓解充血、消除肿胀的作用。

    改善鼻腔通气状况的薄荷脑鼻贴,薄荷脑成分可以消炎止痛。

    含有羟甲唑啉、丁苄唑啉等解充血药的鼻喷剂同样可以收缩血管、抑制鼻涕的产生。由于不需像口服解充血药那样经胃肠吸收,所以效果立竿见影。

【责任编辑:吴潇】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