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艾滋病日宣传活动昨日举办 “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

    “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

    昨天是第25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艾滋病日的主题是“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昨天上午,省、市卫生部门和艾滋病防治机构在卓达玫瑰园社区联合举办了艾滋病日大型主题宣传活动。

    据市疾控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市艾滋病疫情特点与全国一样,主要呈现以下特点:性传播已经成为最主要的传播途径,而且男男同性性传播比例上升明显。今年1-11月新报告的病例中,经性途径传播者所占比例为90.3%,其中男男同性性传播所占比例为56%。2012年哨点监测显示,特定人群如男男同性性行为人群感染率较高。新报告的感染者中,男性所占比例明显高于女性,占全部病例的88.6%。此外,我市艾滋病感染者目前已陆续进入发病期,大部分已经开始抗病毒治疗。

    今年,卫生部门通过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的方法,在全市招募了热爱公益事业、关心自身和他人健康的健康教育志愿者800名,艾滋病防治宣传队伍进一步壮大。市卫生局、团市委还组织了“青春红丝带——大学生防治艾滋病作品有奖征集活动”,共征集各种参赛作品2000多件,在省会大学生中掀起了学习艾滋病知识,投身艾滋病防治宣传的热潮。

【责任编辑:张苒】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