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全球最冷冬季来袭

    


    近日,严寒袭击欧洲,部分地区出现历史最低气温。在欧洲东部,公路、航空、铁路交通因大雪受阻,多座村庄、数以千计民众受困。截至北京时间3日下午,严寒在欧洲多国确认致死202人。无独有偶,日本和中国也正在饱受严寒低温之苦。近期日本全国各地普降大到暴雪,截至当地时间2月2日为止,雪灾已造成至少56人丧生,超过700人受伤,部分地区积雪厚度超过 2米。而在2012年的春节期间,中国大部气温持续处于偏低状态,多地遭遇了史上“最冷”春节,在2月份这样的低温状态还将持续。

    从东欧严寒到日本雪灾以及中国持续低温,全球是不是正在经历“最冷”的冬天?在全球变暖的趋势下,为何我们的冬天反而变得更冷呢?

    欧洲严寒致死两百余人

    在乌克兰,大批民众前往政府设置的临时避难所。按紧急情况部门3日公布的数字,严寒已致死101人,大多数遇难者冻死街头,一些人尽管被送医,但因体温过低不治身亡。

    波兰部分地区2日气温降至零下32摄氏度。警方说,截至2日,严寒致死人数已升至29人。

    罗马尼亚卫生部2日说,加上头天晚上冻死的8人,严寒已致死共计22人。一些地区学校仍未复课。

    在保加利亚,至少10人死于今冬严寒。当地媒体报道,由于自动取款机停止服务,首都索非亚一些民众的钱同样“遭冻”。

    在拉脱维亚,仅首都里加周边就有10人丧生,其他地区死亡人数尚待统计。在邻国立陶宛,一名55岁的流浪汉成为该国第9名遇难者。

    意大利气象机构说,意大利遭遇27年来最冷天气,一个婴儿、一名76岁老人和一名流浪汉因寒冷死亡。

    在奥地利、塞尔维亚、捷克、斯洛伐克和希腊,分别有2人、7人、5人、2人和2人死于严寒。

【责任编辑:吴潇】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