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志愿服务 奉献爱心 ——医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纪实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吴潇 通讯员 安丽云)在医院,有这样一个群体,哪里需要服务,哪里就会活跃着他们的身影。志愿者活动已经成为医院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窗口和推动力量,他们所传递的志愿者精神也将感染整个医院,并在这里继续传扬。

    我选择志愿服务

    本着一颗乐于奉献的心,“白衣天使志愿服务队”在为患者诊治疾病之余,还“兼职”做起了情绪不佳患者的健康心理辅导员;为躺在病床上的老人读书读报;遇到生活困难的患者,他们总是从家里带来做好的饭、玩具,还想尽一切办法为其捐款。

    六十多岁的谢大爷在医院就诊时,因其儿子工作忙碌,经常不在身边,护士无微不至地精心护理,当得知老人是退休教师时,正赶上教师节,医院志愿者们为他送上了鲜花和蛋糕。谢大爷吃着蛋糕,听着志愿者的祝福,脸上绽放出笑容,更是感激连连:“谢谢!你们真是和我的儿女一样亲啊!我一辈子也忘不了这个节日!”。

    帮助他人我很快乐

    随着志愿者活动的不断深入推进,医院成立了志愿者之家。志愿者之家的成立,不仅仅是使志愿者成员从医生、护士、医院职工拓展到了更多的、各阶层、各行业的爱心人士,更是使志愿活动的内容愈来愈充满了人文关怀。

    志愿者马坤是在医院实习的一名学生,当她看到志愿者招募活动时,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利用每周的轮休、下夜班闲暇时间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感恩节当天,35名志愿者带着用一周的时间做成的350朵手工玫瑰花前往病房,为住院的每位患者送上了诚挚的问候和祝福。

    我们要坚持做下去

    如果说志愿者之家的成立已经成为“驻院”的服务力量,那么护理志愿者则努力做起了延伸服务的助力。

    在医院干部三科,医护志愿者每周都会到行动不便的老患者家中上门进行服务,为这些老病号进行查体,测量血压、血糖,采血化验,更换尿管等。内分泌一科的医护志愿者也一直有着这样的传统。而且,他们还总是每周四组织住院患者、周边社区居民、出院糖尿病患者进行糖尿病科普知识宣传,全年惠及上千人……

    医院志愿服务活动在服务社会的同时,促进了良好医患关系和社会风气的形成,获得了社会广泛关注和赞誉。医院志愿者们用真情和热忱构筑了一道亮丽的精神文明建设风景线,也在医院又好又快发展的道路上留下了一串串铿锵有力的音符!

【责任编辑:吴潇】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