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乐篇:节日玩乐可别太累

    

乐篇:节日玩乐可别太累


    玩

    节日玩乐可别太累

    或是长途跋涉、舟车劳顿去旅游;或是宅在家中,通宵打牌、打麻将、上网、看电视;又或者什么都不做,天天在家睡大觉……长假期间过度疲劳或是过度放松,都容易令人体生物钟“错点”,导致节后易疲劳、易生病,得上“节日病”。

    记者从市眼科医院了解到,每年长假期间因为休息不好导致视疲劳、眼睛出血、眼病复发的患者有很多;此外,记者还从各医院了解到,过度玩乐劳累导致颈椎、腰椎病的患者也相当多,过去长假期间每天需要按摩、牵引的患者就有上百人,而且假期后半段患者更是迅速增多。医院专家也告诉记者,每年春节前后,肛肠病患者就呈现“井喷”现象,这与长途旅游长时间坐车及旅途劳累,加上疯狂品尝各地美食,容易造成便秘或拉肚子,造成肛门负担增加诱发痔疮;以及长时间打牌、上网久坐后活动减少,肛门处的静脉回流受到阻碍,引起血管扩张容易出现便秘乃至痔疮有关。

    专家表示,冬春季节气温下降,本来就是心梗、心衰的高发期;再加上春节期间,人们比平时会多喝酒、多抽烟、多摄入脂肪等,外加节日更忙碌、劳累、狂欢过度等,都可能导致血压、血脂、血糖等升高,促使心脑血管疾病突发。特别是家中有老人的,更要注意不要过度激动、兴奋或是劳累。

    小贴士

    预防假日综合症

    长假期间生活秩序被打乱,往往很多人节后一两周内身心都很难调整过来,专家建议:

    一、长假结束前两天,出门旅游的市民最好提前回家。稍事休息调整,让旅游时兴奋情绪得以恢复正常。

    二、在家蜗居的,早睡早起,适当运动。也可以适当闭目养神,聆听一些轻音乐或读书看报以调整身心,拨正生物钟,以积极、轻松的心情重新投入自己的工作。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潇】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