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别忽视自我保护 

2016-01-26 11:37:10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责任编辑:吴潇

    

    孕妈咪的自我保护就是重要

    一、加强孕期自我保健,可以为胎儿创造一个良好的宫内环境,以保护母亲和胎儿的健康。

    二、孕期用药应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不要自己随便用药,不能吸烟及饮酒,避免接触有毒、有害物质。

    三、孕期应注意孕期营养,饮食应多样化,多吃营养丰富的食品,如瘦肉,乳类、鱼、鸡、鸭、蛋类、豆制品等及新鲜蔬菜和水果,避免喇激性食物,注意休息,避免过重的体力劳动。

    四、胎动是胎儿在子宫内的活动,正常情况孕4个月后孕妇就会感觉到。怀孕7个月后,孕妇可自测胎动次数,每天早、中、晚 各一次,每次数一小时,每小时3一5次,可将三次测得的胎动次数相加再乘以4,得出12小时的胎动。 12小时胎动30次为胎儿情况良好,若小于20次说明胎儿有缺氧或危险,要及时去找医生。

    五、胎心音是胎儿心脏跳动的声音,怀孕5个月后在孕妇的脐部周围可以听到如钟表的滴咭声,正常胎心音每分钟120一160次,大 于160次,小于120次均属不正常。

    六、孕妇要保持轻松、愉快的精神状态,居室要经常通风,减少澡音,多听悦耳的音乐,欣赏好的艺术作品,孕晚期为小宝宝准备好舒适的衣物和棉被。

    七、当感到一阵阵下腹或腰痛,分泌物增多或有血性分泌物,说明已经临产,请不要紧张。尽快到医院、妇幼保健院去生,恭喜您就要有萌宝叫你妈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