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健康新闻

河北医大二院支援廊坊抗疫医疗队:以实际行动赢得了当地人民的尊重

2022-04-02 16:42: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世文 毛卓锋)为了应对廊坊新冠疫情的救治工作,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连日来已派出3批支援廊坊抗疫医疗队。截止3月28日,该院派出的第三批医疗队已经进驻了新建方舱并开始了紧张的工作。当日,第一批医疗队所在方舱经过严格筛选后,第一批符合出舱条件的人员顺利出舱。

3月18日,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援廊坊第一批抗疫医疗队抵达廊坊后,进入方舱接管6病区并迅速开展救治工作。

入舱前,第一批医疗队感控团队领队徐辉和郝翠带领感控组人员帮助医生团队熟练掌握穿脱防护服,并按照感控要求,为大家反复培训感控知识。入舱后,医生团队克服了降雪后天气寒冷,努力解决了第一晚在舱留观人员的保暖问题。

医生团队在领队胡军利,副领队刘亮的带领下,队员们勇于争先,面对传染性极强的奥密克戎变异株病毒,他们用自己扎实的医疗技术开展有条不紊的救治工作。身着防护服,克服各种不适和困难,记录每位患者的临床症状和基础疾病,对有症状的患者及时对症处理,对控制基础疾病的药物进行登记造册及合理调整,对特殊患者予以特殊关注。

一位患有系统性红斑狼疮无症状感染者进仓后十分焦虑,强烈要求立即转往市区医院治疗,当班医生用专业知识耐心开导患者,取得了她的信任,平复了她的焦虑情绪。

在其它病区采集心电图后,心内科郝杰以扎实的专业进行判图,开展救治,方舱里的患者有合并各种基础病的,有咽喉、口鼻不舒服的,这就需要每一位医师队员都将自己的“全科”医疗能力展现出来,随时处理患者身体各个部位的病痛。

一位八旬老人在转入仓当日腿部骨折,医生团队迅速救治包扎,减轻了老人疼痛,每天能好好睡觉了,情况恢复的不错,在转出时胡军利领队一遍遍细心叮嘱不要磕碰,尽量小心,帮助老人顺利转出治疗。

病区少年儿童众多,医疗队队员们给孩子们发放了红十字会捐赠的玩具,在护士站设立图书借阅处,方便孩子们阅读。队员们专业、奉献、富有乐观主义的精神,在方舱中树立了二院团队的良好形象。

受医疗队员的影响,病区留观人员中的党员和学生带头成立了志愿者小队,热心的志愿者们协助发饭发药,维持秩序,保持卫生,劝阻吸烟。一位有听障的孩子的助听器没了电,在队员和志愿者的协调下,将助听器电池送进了方舱。

有许多孩子在方舱没有办法和自己的家人联系,孩子们非常想念家人,队员们又协调送进了多部手机方便他们与家长联系,打电话报平安后,孩子们也露出了灿烂的笑容,队员们看在眼里,心里暖呼呼的。

为了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医院党委决定组建支援廊坊医疗队第一临时党支部。支部党员密切联系群众,起到了带头作用,大家在方舱团结一心,信心满满,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病毒,一扫疫情阴霾。在党员的感召下,多位队员在抗疫一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3月28日,第一批医疗队所在方舱经过严格筛选第一批符合出舱条件的人员顺利出舱。医疗队员郝杰双手把出舱用的隔离服递给出舱人员时,每个人都是双手郑重接下,医生团队以实际行动赢得了当地人民的尊重。


责任编辑:赵强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