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全国第七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河北省暨清苑赛区活动启动

2022-06-26 18:2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宁晓娜)6月26日上午,全国第七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河北省暨清苑赛区启动仪式在保定市清苑区举行。仪式由河北省疾控中心副主任蒋东升主持。河北省疾控中心党委书记崔泽出席并讲话。

活动现场,河北省卫健委疾控处副处长吴娅莉向参赛代表队授总旗,与会领导向各市代表授旗。随后,河北省卫健委副主任江建明宣布大赛启动。仪式结束后,健走教练现场讲解科学健走的动作要领并进行动作引领示范,参加领导及参赛队员在队旗的指引下,绕附近健身步道实地健走3公里。

据悉,今年河北省有36个区县,约15000余人报名参赛。从7月11日到10月18日,以每日健走“10000步”和“3个中等强度运动处方”为目标,在全国各省之间、各地市之间、各县区之间、县区各单位之间,开展四个维度、为期100天的团队健走精英赛。同时,各区县配合开展线上、线下参与式活动,具体包括:启动仪式、自主激励机制设置、实地健走、健康讲座、优秀队长评选、万步有约传播、征文大赛、体重大赛、健走示范城市挑战赛、健康指标收集等。

本届大赛除继续开展精英赛外,还有万步有约拓展赛、本地化区域健走大赛等,广泛动员更大规模的人群和社会大众参与科学健走活动,培养日行万步的健康生活习惯。

据了解,为全面推广慢性病“健走激励”干预技术,深入研究“健康生活行为方式”的形成规律和传播规律,考察“健走激励”干预方式对各种慢性病预防控制的成效,“万步有约”大赛积极构建了适合中国职业人群的长效慢性病防控机制,充分落实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动员社会、全民参与的慢性病综合防控机制。前六届大赛累计覆盖到全国31个省1261个县区,包括全国87%的地级市,87%的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有超过150万人参与,营造了全民健走、全民健康的积极氛围。

责任编辑:宁晓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