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定州市精神病医院开展公益心理直播课堂

2022-07-28 16:59: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帮助大众缓解心理压力,提升自我心理调节能力,连日来,定州市精神病医院(市三院)联合定州融媒直播间合作开展公益性心理健康知识科普互动直播活动,围绕大众常见心理问题,通过线上直播形式,为大家解惑答疑,帮助树立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以阳光乐观的心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

据了解,5月份,定州市精神病医院开展了主题为“居家防控,如何改善亲子关系,如何缓解老人焦虑情绪”的互动直播课,治疗师针对网友提出的居家防控期间产生的亲子冲突、学生压力、老人焦虑等问题进行解答,并介绍了常用的心理减压方法。

为帮助中高考生提升心理健康素养,6月份,定州市精神病医院开展了主题为“中高考考生常见心理问题及应对方法”的互动直播课,科普中高考考生常见的心理困扰以及心理调适的方法。高考结束后,7月19日,医院又开展主题为“后高考时代,考生如何做好心理调适”的互动直播课,线上教授广大考生正确调整考后心理的方式方法,克服“考后综合征”,引导考生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积极向上地面对生活。

下一步,定州市精神病医院将继续通过线上直播形式为广大群众答疑解惑、排忧解难,同时,引导父母正确地参与到孩子的教育中,给予孩子成长的能源与力量,改善亲子、家庭关系。


责任编辑:胡劭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