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健康新闻

邢台医专第二附属医院刘荣格:生命所系,性命相托,一刻也马虎不得

2022-08-09 16:54: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诊断病情、安排检查、下达医嘱、病情监护……8月8日是个周一,对于刘荣格来说,又是一个和平常一样的工作日,周边环绕的是医护人员急匆匆的脚步声和一些仪器设备的“滴滴”声。

刘荣格,邢台医专二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从医20多年来,她始终秉承医者初心,不断锤炼医技,以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和对患者无微不至的关心关怀诠释着一名医生的责任与担当,赢得了患者的信赖与赞誉。

“生命所系,性命相托,一刻也马虎不得。”刘荣格感慨地说,生命就在一呼一吸之间,呼吸是维持生命的关键。作为在呼吸关口与死神较量的战士,我们心中永远怀着对生命的尊敬,保持着战胜困难的勇气和耐心。“当我们把病人从死亡线上拉回来的时候,那种喜悦之情是什么都不能替代的。”

每天,刘荣格的工作都安排得满满的。早上七点半,她会准时出现在科室,询问患者病情,查看患者身体状况,是否咳嗽,是否疼痛……不会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傍晚,她会再查一遍房,处理疑难病症,为患者释疑解惑。连年的大年三十和初一,她都坚守在岗位,主动值班,时刻关注患者病情的变化。她把全部心血投入到诊疗工作中,被患者亲切地称为“全天候大夫”。

2016年,刘荣格创新工作室成立。这个团队技术过硬,解决众多患者疑难问题,得到患者和社会认可,社会影响力越来越大。2021年,被评为邢台市职工示范性创新工作室,工作室团队荣获市级“工人先锋号”。刘荣格个人荣获市级“五一劳动奖”“河北最美医生”,前不久,又获省“三八”红旗手称号。

工作中,刘荣格不仅自己勇向前,还带领团队向上攀。在她的带领下,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这个团队的综合实力稳步提升,蒸蒸日上。现在,已跃居我市呼吸界前列,科室多项技术填补邢台市专业领域空白,科室获评国家级改善医疗服务示范科室、国家级慢性气道疾病规范化管理建设项目单位。

爱心奉献,热心公益。她多次作客河北电视台主办的“燕赵名医堂”节目,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2019年,她参加由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和郑州联勤保障中心共同主办,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承办的“重走白求恩路·红色追寻健康行”活动,用实际行动弘扬白求恩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邢台市预防医学会呼吸慢性病防治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邢台市医学会变态反应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集众多职务于一身的她,始终将群众的健康挂在心间,将为患者提供更好地服务作为使命;作为政协委员,她还立足本职,发挥专业特长,积极参政议政…..

从青葱到白头,20多年来,刘荣格躬行践履,不负医者初心,默默坚守在临床一线,一路攻关、钻研、坚守、担当,不断学习和探索,守护着患者的“生命阀门”,与患者“呼吸”与共。(杨永丽)


责任编辑:赵强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