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石家庄这一重大疫情救治基地完成建设任务

2022-08-12 11:45:04 来源:新华社

扫码阅读手机版

记者从石家庄市政府投资项目代建中心了解到,作为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补齐公共卫生短板的重要举措,石家庄市人民医院重大疫情救治基地项目已完成建设任务,正在进行设备联调联试。

石家庄市人民医院重大疫情救治基地项目总投资1.65亿元,总床位数300个。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高标准的平战结合三甲医院,平时用于普通患者的救治,遇有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可快速切换至防控救治状态,提高石家庄市重大疫情应急救治能力和水平。

石家庄市政府投资项目代建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石家庄市人民医院重大疫情救治基地项目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将医院北侧相对独立的科研教学综合服务楼改造为单独成区的隔离病房楼,方便对患者进行隔离与救治,减少交叉传播风险。

石家庄市政府投资项目代建中心不但对医院现有重症监护室、传染门诊、PCR实验室进行改造升级,增设负压隔离病房、重症监护室负压系统,满足公共卫生应急救治基地配置要求。而且配套提升医院信息化水平,提高救治调度、病历资料数据传输等工作效率,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据石家庄市政府投资项目代建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他们聘请第三方造价咨询机构全过程进行动态造价跟踪控制,严格工程变更管理审核,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同时,施工质量实行样板引路,选材用材坚持精益求精,重点工序层层把关。聚焦招标采购、资金拨付、工程变更等风险高发环节制定《代建项目监督管理办法》及系列配套制度,规范建设行为、防范廉政风险。

下一步,石家庄市政府投资项目代建中心将以石家庄市人民医院重大疫情救治基地建成投用为新的起点,努力打造更多精品工程、廉洁工程、标杆工程、放心工程,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宁晓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