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河北省器官捐献(OPO)协调员/信息员培训会在石家庄举行

2022-08-15 13:19: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任贵军)为大力推进河北省人体器官捐献工作,不断提升全省人体器官捐献工作管理水平,8月13日,由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器官捐献管理办公室(简称OPO)举办的河北省器官捐献协调员/信息员培训会在石家庄召开。

据了解,本次培训会是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第一次全面针对器官捐献协调员和信息员的培训会。此类培训会还将陆续在河北医大三院OPO所负责的8地市(石家庄、邢台、保定、衡水、唐山、秦皇岛、承德、张家口)召开,旨在通过培训建立专业的器官捐献工作队伍,规范工作流程,拓宽相关人员思路、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工作效率,为人体器官捐献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全国具有人体器官捐献获取和移植执业资格的医疗机构共180家,其中河北省有2家。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作为其中一家具有人体器官移植执业资格的医疗机构,器官捐献工作开始于2012年,2015年成立器官获取组织(OPO)。截至2022年6月底,河北医大三院OPO成功实施人体器官捐献402例,获取大器官1143只,救治器官衰竭患者1100余人。


责任编辑:胡劭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