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健康新闻

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多措并举关心关爱防控一线医务人员

2022-09-01 18:28: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面对严峻疫情形势,为解除一线医务人员后顾之忧,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党委出实招、捧真心,下真功、用真情,多措并举关心关爱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切实解决职工的实际困难,确保广大职工全力投入到患者救治和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看望驻守医护,传递暖心关爱

8月31日下午,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深入一线,前往妇产科、呼吸一科、创伤急救中心、发热门诊等地,看望了因工作需要驻守医院的医护人员,对他们无私奉献、敢于担当的精神致以崇高敬意,并赠送了生活用品。每到一处,院领导都与大家亲切交谈,细心询问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责成相关部门确保生活物资供应到位。

院领导看望带病坚持工作的妇产科护士长李阳

院领导看望呼吸一科驻守医院的医护人员

院领导看望创伤急救二病区驻守医院的医护人员

院领导看望发热门诊医护人员

确保物资供应,解决实际困难

随着市内小区实行封闭管理,物资采购受到制约。院党委群策群力、统筹协调,利用多种渠道,确保各类物资供应及时充足。医院建立困难反馈渠道和物资采购群,解决职工实际困难。积极协调院区附近爱心企业冀安超市和红楼超市,为医院开通绿色通道送货,通过网上下单、统一配送、定时发放,在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的前提下,极大缓解广大职工和常驻医院医务人员的生活物资采购难题。

为保障全院患者、家属、职工及学生餐饮,医院膳食部多方考察,积极协调各供货方,从正定采买原料,加班加点、保质保量赶制食品,确保饮食供应充足,来源安全可靠。同时开通线上预定、送餐到科服务,应急用餐保障在接到命令20分钟内完成制作,确保在院人员均能吃到可口饭菜。

强化后勤保障,形成战疫合力

为帮助疫情期间长期驻守医院的职工解决休息问题,医院启用空余房间,为医护人员提供住宿20余处。组织保洁将房间全部打扫干净,并为每个房间准备床铺、被褥等生活必须用品,水电空调班组检查各房间设施,卫生间加装热水器。为医护人员住宿提供必要条件。时间紧任务重,经过总务处各环节密切配合,发热门诊的医护人员第一时间顺利入住。

疫情防控责任重大,一线防控人员无私奉献,对他们的关心关爱刻不容缓。疫情以来,院党委关爱员工的实际行动极大增强了全院职工的归属感和自豪感,鼓舞了医护人员的抗疫士气,凝聚起疫情防控的磅礴伟力。



责任编辑:赵强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