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健康新闻

河北医大二院成功施救一名下颌骨巨大成釉细胞瘤患者

2022-09-16 13:23: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先是切除下颌骨肿瘤病灶,紧接着用腓骨肌皮瓣来重建缺损,然后在此基础上进行种植义齿……历时一年、经过数次手术,河北医大二院口腔颌面外科成功施救了一名下颌骨巨大成釉细胞瘤患者,术后患者面部形态和口腔功能均恢复正常。

一年前,这名下颌骨巨大成釉细胞瘤患者来到河北医大二院就诊。经过一系列检查和诊断,口腔颌面外科主任杨威联合数名专家为患者制定了系列手术方案。第一次手术,医生们先是为其进行了下颌骨部分切除,紧接着实施了腓骨肌皮瓣来修复重建缺损的下颌骨。术后患者恢复良好,面部形态较满意。但其术后右侧因病变缺损,无牙吃饭给患者带来极大不便。

待第一次手术康复后,口腔颌面外科陈彪、刘吉伦两位医生为其实施了腓骨种植牙手术,术中植入5颗种植体,并于近日完成最终口内戴牙情况,解决了患者术后无法咬食问题。

据介绍,该患者所实施的系列手术难点较多,如腓骨瓣的制备、腓骨瓣的移植成活,腓骨上进行种植牙及角化龈的移植等。此次整个手术的顺利完成,在河北省尚属首例。


责任编辑:赵强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