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交流

世界精神卫生日|定州市精神病医院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2022-10-10 18:11: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2年10月10日是第31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的宣传主题为“营造良好环境,共助心理健康”。为增强全社会心理健康意识、提升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水平,营造维护和促进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的良好氛围,定州市精神病医院(市三院)联合全市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

通过线上线下结合、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的方式,开展多种形式的科普宣教活动。全市22个乡镇卫生院7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通过在本辖区内放置展板、悬挂条幅、发放宣传折页、手册、开展健康知识讲座、社区义诊、心理咨询、心理辅导等形式进行科普宣教,与群众“零距离”传播普及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知识、防治措施,引导公众重视并正确理性认识问题,积极科学应对。

进行线上健康宣讲。由专业心理治疗师以《学习心理健康知识,拥抱健康生活》为主题进行心理健康科普知识讲座。

在心灵驿站门诊部开展精神压力分析、经颅磁刺激免费体验等系列优惠活动,为大家详细讲解心理治疗相关项目的步骤、方法及作用,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截止现在,精神压力分析免费测查100余人,发放心理健康手提袋400余份,体验经颅磁刺激治疗53人。此项活动,既提高了公众对心理疾病的认识,同时也消除了人们对精神疾病的偏见。

通过手机短信发送“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信息50万条,宣传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让社会各界更多人了解关注心理健康。

开展社会参与精神卫生日心理健康知识有奖问答活动,通过发放微信红包形式,带动更多人参与答题,目前已有3000多人参与答题活动,人数仍在上升中。

制作心理健康系列视频《用情支持——助孩子摆脱手机依赖》《用爱沟通——助孩子健康成长》,并在各大平台进行推广;同时,在城内各大十字街电子屏循环播放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片,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定州市精神病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河北省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具体实施单位,医院心理援助热线12355(0312-2312355)将24小时为公众提供服务,并将持续为全市广大群众提供适宜的心理支持和心理健康服务,提升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水平,为健康定州奉献自己的力量。(通讯员马雷、成雪娇)

责任编辑:胡劭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