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健康新闻

尼加拉瓜卫生部:连花清瘟将为居民健康作出贡献

2022-11-25 10:55: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据尼加拉瓜官方媒体《19数字报》和《巴尔里卡达电子报》报道,尼加拉瓜卫生部11月22日接收中国捐赠的1万盒连花清瘟胶囊。这批药品将被分发至该国19个地区的190家诊所中使用。

捐赠仪式现场。(图片:巴尔里卡达电子报)

报道显示,尼卫生部自然医学研究所学术协调员Maritza Ruiz博士出席捐赠仪式。她表示,此次捐赠的连花清瘟胶囊将被用于治疗有呼吸系统疾病的病人,预计将有1万名患者从这一重要捐赠中受益。“通过这笔重要的捐赠,我们正在为尼加拉瓜人民的医疗健康作出贡献。呼吸系统疾病在冬季尤其高发,连花清瘟可使患者的症状得到好转,”Ruiz博士表示。

尼加拉瓜卫生部自然医学研究所学术协调员Maritza Ruiz博士在现场接受媒体采访。(图片:巴尔里卡达电子报)

捐赠方、尼加拉瓜Skyrizon集团董事长徐长宝在捐赠仪式上表示,连花清瘟胶囊已在全球近30个国家和地区获批上市。“此次向尼加拉瓜捐赠连花清瘟胶囊,旨在支持尼加拉瓜政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守护百姓健康。”

约13万平方公里的尼加拉瓜是中美洲七国中面积最大的国家,人口约662万。2021年12月10日,中国同尼加拉瓜在天津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尼加拉瓜共和国关于恢复外交关系的联合公报》,两国恢复大使级外交关系。


责任编辑:赵强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