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健康新闻

邢台医专二附院激荡文明新风:暖心事不胜枚举 扬正气爱在人间

2023-01-04 12:19: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拾金不昧、拒收红包、锦旗致谢……在邢台医专第二附属医院,一件件暖心事层出不穷,不断涌现。医护人员们用自己辛勤的付出与满满的爱,在医患之间搭起了一座连心桥,彰显医德塑新风,通过平凡小事传递出满满的社会正能量。

齐连振:拒收红包  礼金转住院金

“我真的特别感谢齐医生。”日前,在邢台医专第二附属医院重症监护室门口,当医生齐连振把缴费条塞进自己手中时,患者儿子徐先生感慨万千。

11月份的一天,70多岁的徐老太太因呼吸衰竭等多种疾病住进重症监护室。主治医生齐连振精心治疗、热情服务,尽其所能为患者减轻病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默默地践行着“一切为了患者健康”的诺言。经过一段治疗,患者病情趋于稳定,患者的儿子难掩感激之情,悄悄把5000元钱塞进一个袋子里,来到医生办公室,拉住齐连振说:“多亏了你们,母亲的病情有了好转,这些钱表示心意。”说完,扔下袋子就跑。

齐连振几次联系患者儿子均未果。无奈之下,他来到一楼收费处,将5000元钱替徐先生交了住院费。

“其实,这真的没什么,治病救人本来就是医生的本职,只要患者能够得到及时救治、早日康复,对我们来说就是最好的回赠。”齐连振说。

刘金明: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获赞许

近日,市民秦先生将一面印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大红锦旗送到邢台医专第二附属医院放射科,表达自己对技师刘金明拾金不昧的感激之情。

前不久的一天,放射科技师刘金明下班回家。当走到中华大街与钢铁路附近时,捡到一个钱包,内装有银行卡、身份证、社保卡及现金若干,经过多方寻找,终于联系到失主秦先生。失主感激之余当即拿出现金表示感谢,被刘金明婉拒,”这都是我应该做的“。

“掉落的钱根本没报希望,没想到还能找到,真是太感谢了……”失主秦先生接过钱包,又惊又喜。“他的这种拾金不昧的行为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

翁镇:不顾安危   冒险救下轻生患者

近日,在邢台医专第二附属医院胸外科病房发生了惊心动魄的一幕:一位病人意欲轻生,被值班医生翁镇和护士连春晓及患者家属合力救下。

不久前的一天半夜12点,值班医生翁镇发现一位患者从病房走出,好久都没有回来。细心的他起身去查看,当走到男厕所时,发现窗户上有一个黑影。患者的大半个身子已挤出窗户,正要往下跃。千钧一发之际,翁镇迅速上前,死死抱住患者的一只胳膊,并利用身体压住患者的腿,同时大声呼喊其他人员施救。值班护士连春晓应声赶来,两人合力抓住患者,一边劝一边往回拽。但由于患者极不配合,救援难度不断增加。

翁镇顾不上个人安危,纵身向上一跃,把自己的身体卡在窗上,紧紧搂住患者的脖子,防止他外移,苦口婆心继续劝导患者。10多分钟后,患者终于被翁医生的坚持所感动,说了一句“翁医生,你放心吧,我回去。”随后,在众人帮忙下,一起将患者从12楼窗口救下。

“幸亏医务人员冒险相救,才挽救了丈夫的性命。”患者的老伴感动地说,丈夫生病住院后,情绪不是很好,一直担心自己的病情,但她未想到丈夫会自杀。

面对大家的点赞,翁镇腼腆地说:“在那一刻没有其他想法,就只想着赶紧救人。救人,这是医者的职责所在!”

岁寒情暖,人间有爱。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他们用自己的行为诠释着医护人员高尚的思想道德品质,默默守护着群众的生命健康。为他们点赞!(杨永丽)


责任编辑:赵强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