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喜报!唐山市工人医院临床营养科获批国家级“临床营养科建设试点单位”

2023-02-09 18:0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讯(邢晨)2月7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公布了增补临床营养科建设试点单位名单,唐山市工人医院成功入选国家级试点单位。获批试点方向为创新肠外及肠内营养治疗的规范化应用。

为贯彻落实《临床营养科建设与管理指南(试行)》,提高医疗机构及其医务人员临床营养诊疗能力,助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组织开展临床营养科建设试点单位遴选工作,经专家层层审核,市工人医院临床营养科获批为临床营养科建设试点单位之一。

本项目的负责人为唐山市工人医院副院长刘晓堃,项目组成员包括临床营养科主任贾虹、病案统计科主任徐振宇、护理部主任王建辉、药学部主任缴万里、医务处副主任霍红,以及临床营养科、医务处、病案统计科、护理部、信息处、药学部的科室骨干成员。

此次试点单位的成功申报,既是对市工人医院临床营养科工作的支持与认可,更是对临床营养科后续工作的激励和鞭策。医院临床营养科将以此为契机,积极针对创新肠外及肠内营养治疗的规范化应用展开试点研究,严格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临床营养科建设与管理指南(试行)》的相关要求,突出重点、明确目标,扩大试点效果,增强临床营养诊疗能力,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进临床营养学科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