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河北省药械院国家药品抽检三项工作获评表现突出单位

2023-02-14 18:42: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微信图片_20230214142412.png

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综合和规划财务司印发《关于表扬2022年度国家药品抽检工作表现突出单位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其中,河北省药械院在抽样、检验管理和质量分析等三项工作中均为表现突出单位。

微信图片_20230214142417.png微信图片_20230214142503.png微信图片_20230214142507.png

《通报》指出,2022年,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和药品检验机构紧紧围绕监管需求,严格落实问题导向和风险控制原则,顺利完成国家药品抽检各项工作任务、认真组织实施地方药品抽检工作,在发现及消除风险隐患、持续提升药品质量、保障公众用药安全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为药品监管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取得显著成绩。

《通报》强调,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和药品检验机构要不断加强学习,深入贯彻落实“四个最严”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为药品监管服务的工作目标,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不断提高药品抽检工作效能和服务药品监管的技术支撑能力,为保障公众用药安全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022年,河北省药械院先后获批国家工信部“全国质量标杆”、国家人社部“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中国科协“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国家药品监管局“口岸药品检验所”四块“国字头”牌子,获批3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荣获3项省科学技术进步奖,4次受到国家局书面通报表扬,圆满完成年度各项任务指标。

2023年,国家药品抽检工作已全面启动,按照相关计划,省药械院年度承担140个品种的抽样工作,共计700批次左右,抽样领域涉及石家庄、保定、唐山等全省范围内14个市县。根据国家任务分配,河北药械院年度承担5个品种的国家评价性抽检与探索性研究工作,重点进行品种质量分析与评价,为国家药品监管提供科学数据。

在省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省药械院将继续高质量完成2023年度国家药品抽检各项工作。同时,加强国家中药材质检中心、工信部技术服务示范基地等建设工作,提高药械风险研判预警能力,提升服务科学监管和产业发展技术支撑能力,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药检模块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胡劭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