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白云山和黄中药举办“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公益活动

2023-03-11 16:2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胡劭斐)近日,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联合河北神威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在石家庄市启动“家庭过期药品免费回收”二十周年公益活动。石家庄新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代表出席活动启动仪式。

3月11日至3月12日,主办方结合“防疫不囤药 健康不过期”主题,在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活动中,开展2023“永不过期”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活动,期间,市民可携带家庭过期药品前往神威燕都店、神威兴凯店,神威槐北店、神威胸科医院店等回收网点进行免费更换。

从2004年起,广药集团旗下白云山和黄中药就启动了“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免费更换)机制”,宣传过期药物的危害,倡导市民安全用药。2014年,“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免费更换)机制”创下了“全球规模最大的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吉尼斯世界纪录,成为首次在公益慈善领域获得世界纪录的中国企业。广药集团这一公益行为也获得了各地政府的持续关注和相关部门的政策支持。广东、湖北、广西、陕西、浙江等药监部门先后出台相关文件,推动家庭过期药品的规范处理。

《中国家庭过期药品回收白皮书》显示,我国约有78.6%的家庭备有小药箱,90.1%的被调查者有将过期药品随意丢弃的经历,全国每年因此产生的家庭过期药品约1.5万吨。白云山和黄中药表示,希望能通过家庭过期药品免费回收活动,倡导更多的市民一起行动起来,做好家庭过期药品回收。

破解家庭过期药品回收“顽疾”非一日之事。广药集团表示,未来将继续与社会各界共同努力,完善“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免费更换)机制”,努力为碳中和、乡村振兴,以及健康中国的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胡劭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