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空中救援!京石邢携手空中转运救治颈髓损伤患者

2023-04-17 22:03:25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新闻客户端讯(记者檀亚楠  视频刘奕尧)今天(4月17日),河北石家庄和邢台清河县与北京协调联动,通过空中转运救治了一名颈髓损伤患者。

时间回到,4月16日晚上11点半,宣武医院河北医院神经外科的值班电话突然响起。“你好!我们是清河县人民医院,这里有一名男性重伤病人急需转送治疗!”经过紧急沟通,值班医生了解到,病人属于颈髓损伤,造成四肢瘫痪,需要手术治疗,但是不适合急救车辆长途颠簸,以避免二次损伤。经上报,医院决定紧急启动直升机空中救援预案,同时把相关检查结果与远在北京的宣武医院神经外科迅速共享,共同诊治。

搭载着宣武医院河北医院随队医生和患者、家属的直升机今天上午10点从清河县人民医院准时起飞,10点45分平稳降落宣武医院河北医院。到院后,从飞机落地到完成颈部核磁用时不到10分钟。当天,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神经脊柱脊髓专家段婉茹从北京乘高铁抵石,专程为该患者实施精准手术,手术过程十分顺利。

据了解,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河北医院是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第二批试点项目,由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与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共同建设,宣武医院专家常态化出诊、手术、查房、讨论病例,指导学科建设、科研攻关,让河北人民不出省就能享受与宣武医院同质化的诊疗服务。

清河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王景君感慨的说,这次空中紧急救援北京、石家庄和邢台清河协调联动,做到了有序、高效、高质,得益于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神经疾病专科基层联盟的快速响应机制,实现了急难危重患者快速优质诊疗。

据了解,河北医大一院与宣武医院河北医院开辟的空中救援可覆盖石家庄方圆300公里范围之内的区域,护佑群众生命健康。


责任编辑:刘奕尧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